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屋立面陸續整修 台南新化老街風華再現


發佈時間:2020/05/12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4:3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南市新化老街3戶老屋因火災受損,市府文化局協助臨街立面修復工作完成,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前往現勘,並宣布再投入經費整修11戶街屋立面,盼助歷史街區永續發展。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位於新化老街上的泰香餅鋪於2018年3月因火災受損,屋主向文化局申請老屋立面整修,並願自籌經費共同辦理。台南市歷史街區振興委員會確認公益性原則後,同意委託專業設計施工,於2019年完成鄰接共3棟老屋修復工作。

 

葉澤山表示,新化老街西側早期因道路拓寬,老屋建築拆除改建為洋式街屋。1937年再次進行道路拓寬,老街東側街屋改建為過渡式風格,立面外觀包括三間式窗戶、戶外通廊、變化的山牆或女兒牆等。目前新化老街街屋多數外觀狀態完整,維持良好。

他說,此次修復的3戶老屋也成為其他街屋補助修復立面的帶動者;加上今年2月曾有老屋建築立面綴飾掉落事件,雖未造成傷害,但居民更重視老屋保存議題。市府已取得周邊11戶老屋屋主認同參與修繕,將以此次的修復成果為範例,並更加精進。

圖/中央社

 
黃偉哲表示,市府今年將再投入約新台幣1000萬元預算,進行西側11戶街屋立面整修,希望新化老街能保存得更好,吸引更多觀光客。未來在整修過程中,市府也會要求做好消防安全等相關設施。

葉澤山表示,台南市的「老屋立面專案」以老屋的歷史價值、預期效益及公益性等面向進行評估,協助歷史街區永續發展及維護。目前老屋立面整修計畫區域分鹽水、善化、麻豆、玉井、府城、新化等6區,盼協助提升居住環境的文化品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化老街#立面整修#黃偉哲#永續發展#文化局#老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84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