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蓮霧外銷走精品路線 破除疫情魔咒


發佈時間:2020/05/12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2: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台灣各種農漁產品外銷,屏東蓮霧走精品外銷路線是少數沒有受到影響的水果,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文表示,今年至今已外銷1500公噸,佔全台外銷總量的7成。

潘孟安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屏東拚防疫同步拚外銷,「巴掌蓮霧」搭飛機前進香港,從過年到現在持續出貨,讓香港朋友吃到大又甜的屏東「透紅佳人」。

 

他表示,今年屏東蓮霧已外銷到北美加拿大、香港、中國、新加坡等國家,外銷總量佔全台7成,出口量將近1500公噸。

「透紅佳人」是佳冬鄉農會的蓮霧品牌,農會總幹事林淑玲表示,佳冬農會外銷的蓮霧品種主要是「巴掌蓮霧」和「子彈蓮霧」,外銷地區是加拿大和香港,今年2、3月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高峰期受到一點影響,但隨後4月至今,一路通暢。

林淑玲表示,由於走的是空運,受疫情影響較小,今年外銷價格1公斤新台幣250元,與去年同期相當。
 

南州鄉農會的蓮霧外銷到帛琉、香港、新加坡和中國,總幹事黃俐甄表示,除了中國訂單減少外,其他地區的外銷量影響不大,價格與去年比有差一點,但不會差很多。

黃俐甄表示,今年蓮霧的內銷價格與去年同期比,每公斤約多了10元,整體來說,蓮霧內外銷都通暢,受疫情影響不大。

縣政府農業處長黃國榮分析蓮霧在這一波疫情中不受影響的原因表示,蓮霧走的是精品路線,像佳冬農會外銷的「透紅佳人」品牌蓮霧,直接就在台灣包裝禮盒出口,高端的精品沒受到疫情影響。(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疫情#蓮霧#農會#外銷#農作物#水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579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