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廢反共建國勳章 綠諷:馬反共嗎?

記者 林秉儀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31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馬英九上任,兩岸關係融冰速度之快,綠營頻頻提出質疑,進而發現現行國家級榮譽勳章條件,已經明顯不合時宜,像是所謂中山勳章,或是象徵大中至正精神-蔣中正的中正勳章,必須對反共建國大業有貢獻者;民進黨立委就批評,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領有反共建國勳章,還到對岸跟大陸國家主席胡錦濤握手,根本就是一大諷刺,因此綠營準備修法,廢除這個項目。

2008年520前,就在前總統陳水扁卸任前夕,前副總統呂秀蓮、立法院長王金平、前行政院長張俊雄,排隊接受贈勳,到底是什麼至高無上的勳章?

當時的副總統呂秀蓮,接受的是中山勳章,這對象是對於建國事業有特殊功勞者,所謂建國是哪一國,難不成是台灣國嗎?張俊雄和王金平接受的中正勳章,說起來更尷尬,中正勳章中心印有「中正」兩個字,就是象徵蔣中正,大中至正精神,繼承國父遺志,內除軍閥、外抗強鄰,其中就是要對「反共建國大業」有特殊貢獻者。

雖然幾位綠營天王通通有獎,但這些獲頒條件,現在聽在綠營耳裡,很可笑!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現在的馬政府非常親共啊!那他這個勳章,不是永遠不要頒了嗎?這基本上也是替馬政府解套啊!」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真是一大諷刺,包括連戰先生,他領有反共建國勳章,然後又去連胡會,又跟人家手拉手,連戰可以把這個反共建國勳章退回啦!」

沒錯,前總統李登輝也曾頒中正勳章,給當時的副總統連戰,陳水扁總統也頒中正勳章給前監察院長錢復,矛盾歸矛盾,要諷刺馬政府親共傾中,綠營現在有意提案,還熱情邀國民黨立委共襄盛舉,廢除他們認為不合時宜的獎勵項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勳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28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