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直逼白宮核心 全員口罩防疫川普不戴就不戴


發佈時間:2020/05/12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10: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儘管副總統彭斯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自己仍可能與他保持距離;此外,白宮下令所有人進入西廂辦公室必須戴口罩,但川普依然堅持己見,說不戴就不戴。

法新社報導,川普也暗示,彭斯(Mike Pence)在他的新聞秘書確診染疫後,已展開自主隔離。

 

詢及是否考慮與彭斯保持距離時,川普在白宮告訴記者,「我會說,他和我將討論這個問題」。

川普說,「我們可能會在隔離期間進行討論」,還說他「自那時起就沒見過」彭斯。他說:「我們可以在電話中討論。」

「他的檢測結果為陰性,但我們必須了解,他與許多人接觸過。」
 

彭斯幕僚米勒(Katie Miller)日前接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篩檢呈陽性反應,她的丈夫是川普的高階政策顧問,引發病毒可能在白宮最核心圈傳播的疑慮。

除此之外,擔任川普隨扈的一名美軍人員也確診染疫。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官員證實,白宮已指示所有人員進入西廂(West Wing)辦公室必須戴口罩,也要保持社交距離,除非是在自己座位上辦公時。西廂是川普政府日常運轉中樞。

川普隨扈和彭斯的新聞秘書相繼確診後,白宮壓力與日俱增,不過現年73歲的川普今天表示,他不認為這些確診病例代表白宮系統已經崩潰。

川普說,「我不覺得有任何脆弱感」,還說他認為情況控制得「非常好」。

川普始終堅持自己不戴口罩,公開露面時也沒戴過,不過他說,上週造訪亞利桑那州口罩工廠時,私下試戴過幾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病毒#口罩#白宮#隨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609

0.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