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調中華民國!教授遭嗆私下解決 立委轟:縱容流氓陸生

編輯 范安褀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08: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09:48
招明威因課堂上提到「中華民國教授」、「武漢肺炎」等語,引起陸生不滿向校方檢舉。(圖/TVBS)
招明威因課堂上提到「中華民國教授」、「武漢肺炎」等語,引起陸生不滿向校方檢舉。(圖/TVBS)

中原大學生物科技系副教授招明威,日前在授課時脫口說出「中華民國教授」,並提到新冠肺炎病毒源自於中國大陸武漢,引起陸生不滿向校方檢舉,甚至揚言要私下解決。事情爆發後,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校方縱容陸生的流氓行為,「實在是荒謬至極!」

陳亭妃昨(11日)在臉書發文指出:「來自中國大陸的留學生,因為教授在課堂上說出自己是『中華民國教授』這六個字,要脅中原大學校方必須叫教授向該名中國大陸學生道歉一事,我真的感到荒謬又憤怒!」

 

(圖/翻攝自陳亭妃臉書)

她痛批,民主自由的台灣,「何時輪到中國大陸籍學生,來對台灣的學術自由指指點點?什麼時候台灣課堂上的思想需要被這些中國大陸政治學生做審查?」對於陸生威脅校方說,教授若不道歉就要「私下處理」一事,感到極度憤慨。

陳亭妃對校方指出2點疑問,「第一,這位說出中華民國的教授,他做錯什麼?第二,中原大學難道沒有校規嗎?為何縱容外籍生這種流氓的行為在校園中發生?」她直言,面對這次逼教授道歉事件,是否往後還會出現脅迫校園中的學子因自己的國家認同而道歉?「連是非對錯都搞不清楚的教育者,是十分失職的行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原大學#陸生#招明威#教授#武漢肺炎#中華民國#立委#陳亭妃#道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8

0.0627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