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燙金科系」出爐! 連小學生都搶著學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3:14

又快要高中畢業生,填寫志願的時間了,這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讓資工領域的相關科系大受好評,更是未來百萬年薪工作入門科系。

圖/TVBS

 
大同大學資工系教授包蒼龍:「曲線圖我們透過這個去畫一個高峰值,然後X一樣是這個IP。」

透過程式設計軟體,把曲線圖寫成程式碼,這是資工系一年級要學會的基本課業。

大同大學資工系教授包蒼龍:「我已經啟動那個雷達點名了。」

 
連點名都很資工系,包教授本身是電機博士,由於對電腦有興趣,往資工方向發展,不是為了年薪好幾個百,當時他也沒想到現在的生活,會和資工息息相關。

記者卓宜姿:「又到了填志願的是時間,有想好自己要填哪一個科系了嗎?根據遠見雜誌調查,資工相關科系的人才需求成長率高達22倍,而他們和人力銀行所統整出來的,前十大熱門高薪工作,可以看到這十個裡面幾乎都是工程師。」

圖/TVBS

大同大學資工系教授包蒼龍:「你要(做好)會爆肝的這個準備,因為它就是...像現在你要維運系統,你不能說我半夜我睡覺不管它,因為現在這是一個(維運),幾乎是全年無休的(工作)。不見得需要非常有所謂的資工的天分才能夠來唸資工,因為像你做資安就不見得要寫程式,那當然大數據分析AI當然這些可能用的數學比較多。」

人力銀行發言人楊宗斌:「新世紀最性感的職業就是這個數據分析專家,那既然是最性感的職業是數據專家,那當然整個資工所當然是前景(看好),特別加上最近疫情的關係,越來越多這種電商有這樣的相關的這個人才需求情況下,也讓資工所畢業的這個學生可能是越來越多人這個搶著要,那薪水當然會水漲船高。」

各產業開出五萬以上月薪,搶資工人才,尤其是金融業。

銘傳大學金融科技學院主任林盟翔:「最近如果可以看得到,金融科技非常多的一個發展,區塊鏈的工程師現在是一個非常夯的,一個這個...這個職位,所以代表的是這個寫程式,它在這個未來的發展是越來越重要的一個位置,那我們想一下,譬如說我們的課程它現在是涵蓋的非常廣,那我們的犯罪防治的同學來,它可以從犯罪防治的角度出發,然後這個跨入到金融犯罪這邊的一個防範,甚至於是金融科技怎麼去運用,跟這個協助金融犯罪相關的進行。」

生活中隨處可見程式,手機、電腦、電動車、便利商店Coding無所不在,連小學生都要懂程式怎麼寫。
 

圖/TVBS

記者卓宜姿:「線上學習龍頭平台大家對他們的印象就是學習英文,但是現在小學生不只要學英文,還要學怎麼程式碼,老師我們來上課吧。」

透過遠端教學,用遊戲的方式學習寫程式,圖像建構邏輯思考能力

線上教育平台營運長沈沛鴻:「只要像堆積木玩積木一樣,把某一個工具從圖塊裡面拉進來之後,去組合就能夠讓這個電腦上面的,譬如說一個小玩偶,一個小卡通人物照著他的意志,往上往下往左往右來運行。我們三月開辦到現在已經超過500個學員,然後每個月大概還有100多以上的人陸續進來。」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更讓各產業看見資工的跨領域性,從寫程式開發APP到資安控管,醫療、金融、機電甚至傳產,後疫情時代會一點程式語言概念,成為必備技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資工#電機#跨領域性#程式語言#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50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