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元紓困金5天入袋 北市民:以為要等1個月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9:51

行政院擴大實施的萬元現金紓困案,台北市今天(5/11)天下午發放首波紓困金,收到現金的民眾表示,他們都是在5/6,也就是政策上路的第一天就去申請,從申請到撥款,共耗時五天時間,對於這樣的速度,申請的民眾表示滿意,不過北市府透露,避免民眾來回往返,他們希望能在下周達成現場辦現場領的目標!

圖/TVBS

 
信封裡的千元鈔票,數了又數,點了又點,萬元紓困金到手,也解決了民眾生活困頓的燃眉之急,北市信義區公所11日下午,發放首波萬元紓困金,副市長親自視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vs.領補助民眾:「現在是暫時,目前沒有工作嗎,我做酒後代駕,喔喔喔,所以現在酒店被滅了,受影響很大吼對,原來你做酒後代駕,對喝酒的人變少了。」

酒店關門餐廳人變少,北市酒客少大半,也難怪這位先生政策開跑第一天,就急急來申請。

 
圖/TVBS

根據統計,信義區公所首批共有15人符合資格,其中12人選擇現場領現金,而他們都是6日就直奔區公所申請,算一算,五天拿到補助!

領補助民眾:「(原預期)差不多要等一個月吧,哈哈哈那麼多人(申請),效率很快原本以為要一個月,結果五天就下來,那天也只等了15分鐘。」

大讚政府高效率,不過北市想達標的,是民眾辦完,錢,馬上就能領!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希望這禮拜這個過度,能夠把之前收件的,全部能夠完成之後,盡可能往當天收件,當天來核給這個紓困的金額。」

圖/TVBS

收件審查到發錢,通通地方政府自己來,這速度權也掌握在北市府自己手裡,畢竟政策上路後,隔天衛服部就已經撥款,截至11日為止,已收到5444件,只是中央為簡化流程,全權授權給地方,若碰上爭議,也要地方自己扛嗎?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中央這邊既然把這個事情,交給我們做,我們地方就努力把它完成,除非除非說在審核上,真的有困難的,我們再去跟中央討論。」

 
避免公文往返浪費時間,攸關民眾的紓困救命錢,中央撥錢,地方出力!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補助#政策#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07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