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歲童火炎山峭壁拍照 母澄清:自拍棒錯覺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2 22:11
圖/TVBS
圖/TVBS

苗栗火炎山之前發生墜崖意外,消防隊員預防萬一,勘查路線,準備需要救援時,迅速抵達現場。最近網友轉PO一張,五歲男童在大峽谷的照片,驚呼太危險。家長澄清,那是自拍棒和角度的錯覺,有注意到安全位置,強調經常帶孩子去爬山,不是為了網美照。

圖/TVBS

 
光禿禿的礫石山谷,救難人員勘查地形,要尋找最快的路線,就怕有人又從山上摔了下來。這是苗栗三義火炎山,大峽谷底部。消防隊員勘查路線,預備緊急救難的時候,迅速趕到現場,但是水流沖積出來的山谷,布滿大小石頭,只能徒步前進,最快也要走一個多小時。

三義消防分隊小隊長沈金峰:「勘查那個火炎山山區的地形,萬一那邊有發生事故的時候,可以分兩批人接近那個事故地點。」

四月份,有遊客懸崖上拍照,墜落百米深。是首次救援,當時從上而下攀繩垂降,也由地面挺進雙管齊下。因為有前例,消防隊要找出最快路線。也難怪救援單位緊張,最近當地社團網友轉po出照片,一名男童站在上頭往下看,爸爸拉著左手臂,大家看了喊危險。

 
消防隊員:「相對會比較危險一點,因為畢竟這邊是,土石比較疏鬆的。」

家長臉書澄清,小朋友站立位置,和邊緣有一段距離,是拍照角度的錯覺。他們經常帶著孩子戶外爬山,並不是去拍網美照。為了讓大家看清楚,有山友拍下現場隱形的危險。

山友林江湧:「這邊樹底下已經完全掏空了,非常危險。」

礫石地形持續崩塌,山壁底下掏空,山壁顏色因此出現不同顏色。苗栗火炎山步道是大眾路線,因為防疫期間,鼓勵多走戶外,更成為熱門景點。附近居民目擊山壁上,一排遊客,不知自己立於危險之地,替他們捏了一把冷汗。

圖/TVBS

附近居民蔡玉清:「封在坍方的地方,能夠守住安全嗎。」

新竹林務局表示,火炎山地形隨時在變動,無法設置固定防線,目前在靠近懸崖邊,懸掛警告標誌,拉繩索圍警戒。開放山林政策,鼓勵民眾親近自然,也要認識自然界的風險,更要為自己行為負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炎山#山友#地形#危險#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0837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