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宴客放寬到250人! 「8人一桌」可辦中型婚禮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張志旻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19

雖然新增了一例死亡個案,不過已經連續四天零確診,室內聚餐也從原本的100人,調到能容納250人,不過,整場記者會,「紓困案」地方中央的審查職責,還有酒店開放的決定權問題,成了整場一大重點,反而疫情的篇幅很少。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已經連續第四天,都沒有新增的案例。」

持續穩住疫情,連續第四天零確診,也是29天沒出現本土案例,不過新增一例死亡,有368人順利解隔離,疫情控制良好也逐步鬆綁,室內聚餐原本規定100人以下,一口氣調到變250人,但還是要保持1.5公尺,建議一桌坐8人,中型規模的婚宴能夠舉辦,但關於疫情宣布,只花了近4分鐘,整場記者會焦點很不同。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黃珊珊今天在記者會表示,認為中央(開放標準)讓人困惑,如果黃副市長她覺得困惑,她其實可以跟我聯絡。」

 
圖/TVBS

酒店開不開放,中央把決定權交給地方,就連市長柯文哲也說,若社區沒感染,入境者全住到集中檢疫所,達成這兩條件酒店就可營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柯市長可能認為,全部都要到集中檢疫,來做集中的管理,到目前來講,我沒有認為說境外進來的,有這樣的強制的必要性。」

忙著回答地方拋出的議題,整場記者會政策面居多,而紓困方案也是整場焦點。

記者vs.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解釋示地方先審,還有提到當時蘇揆沒有說清楚,想請問是不是當時溝通有落差,這也沒有什麼說清楚說不清楚,昨天也講過,政府有一定的行政流程在,行政院很清楚的跟大家表達,在審查上有一些模糊空間。」

圖/TVBS

中央地方審核職責,連續好幾天都被提出討論,更有區公所人員抱怨,紓困案剛上路時,申請表格家人欄位,根本無須填身分證,直到上路第二天才急著改版,加上身分證欄位,原先使用的表格,造成了地方比對資料困擾。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路確實有點倉促,也忽略掉這些人,相對資料不容易收集很完全。」

 
記者會不再只是疫情,反而政策鬆綁紓困案佔大篇幅,各部會議題陳時中樣樣都得答,還要接招各地方拋出的政策,只能用高EQ來應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零確診#疫情#紓困#陳時中#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4

0.0650

0.1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