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視歷史劇傀儡花場景 建置行動觀光導覽影片


發佈時間:2020/05/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9:51
圖/西拉雅管理處提供
圖/西拉雅管理處提供

公共電視旗艦歷史劇「傀儡花」將在年底上映,不少場景在屏東縣恆春半島,交通部觀光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在重要場景建置行動觀光導覽影片,讓民眾走讀歷史。

劇情改編自醫師陳耀昌同名原著小說的「傀儡花」,故事內容環繞在「羅妹號事件」引發的後續歷史事件以及人物間交錯的情感,沿著屏東車城鄉的四重溪緩緩深入。

 

西拉雅管理處發布新聞稿表示,屏東四重溪除了有百年溫泉外,鄰近的景點包括龜山步道、車城福安宮、射寮棉仔的家、海生館內的安營紀念碑、琉球藩民墓、以及石門古戰場等地,都是「傀儡花」書中非常重要的歷史場景。

管理處說,書中描寫到的羅妹號事件、八瑤灣事件、牡丹社事件接續在恆春半島這舞台上演,敘述的是族群間的交流與衝突,在這些歷史故事中誰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過去的這片土地又是什麼模樣?將一一由恆春半島文史工作者林瓊瑤來解答。

透過林瓊瑤對在地文史的深入了解,管理處製成行動觀光導覽影片,希望喜愛「傀儡花」的民眾,可透過線上解說了解土地的故事,也讓來到這些地方的遊客發現新的旅行視角。
 

行動導覽解說影片的條碼分別設置在石門古戰場、琉球藩民墓、射寮棉仔的家、龜山步道、海生館內的安營紀念碑、恆春古城、八寶公主廟等處,遊客只需要拿起手機掃描就可以觀看各景點的解說影片;無法出遊的民眾,也能在家觀賞「傀儡花」線上導覽影片。(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傀儡花#羅妹號事件#西拉雅#牡丹社事件#恆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99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