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業務員超速狂飆141公里 慘害公司老闆挨罰荷包大縮水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15: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6:41
1名駕駛日前行駛台64線快速道路時,被拍到違規超速,時速達到141公里。(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裁決處)
1名駕駛日前行駛台64線快速道路時,被拍到違規超速,時速達到141公里。(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裁決處)

1名在生活百貨公司工作的業務員,日前駕駛公司車輛,行經台64線快速公路路段時,被拍到以時速141公里的速度狂飆,經取締舉發後被吊扣牌照3個月。該公司表示,事前已告誡員工不得超速和致人受傷等行為,請求撤銷吊扣牌照處分,但法院仍判決公司敗訴。

根據新北市裁決處表示,該起違規事件發生在4月18日下午2時左右。當時該名業務開著公司的車行駛在台64線道路,該處路段速限為80公里,但該車被拍到當下時速達141公里,明顯超速違規達到61公里,警方因此舉發開單。

 

該路段速限為80公里,但違規車輛超速多達61公里。(圖/翻攝自新北市政府裁決處)

事後查詢車籍資料,該輛車屬於某知名生活百貨公司的名下;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規定,最高可開罰新台幣2萬4千元整,令駕駛人記違規點數3點,且須接受道路安全講習,車主則是被依第43條第4項規定吊扣牌照3個月。

該公司在收到罰單後表示,他們在員工出勤前都有口頭提醒告知員工行車安全和行車速限,已善盡做到提醒責任,並已扣掉該名業務員當月的業績獎金當作懲處,因此提出撤銷吊扣牌照3個月的處分。不過法院認為,僅以口頭提醒告知是難以督促駕駛人,因此判決該公司敗訴。

 
新北市裁決處提到,根據統計去年度汽機車超速60公里以上的違規案件有1492件;今年截至3月底為止,已經達到668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業務員#超速#狂飆#吊扣駕照#速限#違規#點數#業績獎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94

0.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