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好教育是陪伴」 林可彤帶兒擁抱大自然

記者 張弦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16

名模林可彤,喜歡帶著兩歲半的寶貝兒子Adam,接觸大自然,觀察動物的生態,也很喜歡陪他說故事,開拓視野一起成長,她認為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甚至在Adam才一歲的時候,就帶他遠赴西班牙,林可彤笑說雖然前幾天很崩潰,但也換來非常美好的回憶。

圖/TVBS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腳腳不可以打開喔,打開就會撞到喔,哇!」

可愛疊字,還自帶音效,在兩歲半的兒子Adam面前,林可彤卸下名模光環,化身大玩伴。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衝衝衝衝,噴水,咻!海豚、海豚、海豚,釣!海豚在哪裡?啊!好重喔。」

 
不斷跟孩子說話,陪他發揮想像力,還會把握時機,開啟公園小學堂。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那個拿得起來嗎?那是不是硬硬的?這個不是小樹枝耶,Adam你看,你看那個是樹的樹根,長到這邊來耶。」

意外遇見毛毛蟲,也不會急著轉身把孩子拉走。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這個是白色,更大,你有沒有看到?在這裡!那個是綠色的,他們是好朋友嗎?他們是應該是好朋友,這裡,這裡有一隻,牠們以後會變成什麼?蝴蝶。」

圖/TVBS

名模林可彤:「我很愛帶他去看蟲啊,然後去海邊看一些小蝦啊、小魚那類的,我覺得小孩去接觸泥土啊、蜜蜂啊、蝴蝶這些都很好,所以我假日帶他出去玩,就是去公園,然後去海邊玩沙,然後帶他去看這些小動物,我覺得那些接觸是會打開他的世界。」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請Adam小隊長變身挖土機,幫我們挖挖挖。」

帶孩子開眼界,也能增添母子話題,只是光在公園玩,林可彤和Adam也有說不完的話,原來講故事,也是她最喜歡跟兒子一起做的事。
 

名模林可彤:「從以前他會聽不懂,然後開始可以越聽越困難的故事,然後他會去學那些形容詞,甚至是睡前,他也會自己看個10幾20分鐘的書,然後再去挑他自己喜歡的故事書給我看,所以我覺得那是我們一起的成長。」

雖然跟孩子講故事,林可彤笑說聲音要一直高八度,扮演不同人物還要變不同聲音,但她覺得最好的教育,就是陪伴。

名模林可彤:「我覺得陪伴是你最可以了解一個小孩的個性,然後你可以從,我們可能有很多錯誤的方式,比如說他生氣,我也跟著生氣,那我發現這個事情行不通之後,我下次就知道,當他失控的時候,我不可以失控,我曾經試過就是很生氣,因為他打人,然後我也打他的手,然後他就非常的倔強,一直就跟我說他還要打那個小孩,我就非常非常的生氣,然後之後就發現你可能需要在當下,他情緒失控的時候,把他抱著帶離現場。」

邊教孩子,其實自己也在邊學,林可彤說"虎媽"和"貓媽"不能只擇一,要在對的時間,用對的方法。

圖/TVBS

 
名模林可彤:「如果你手邊有兩個玩具的話,你可以先給他,然後再說『這個好像很好玩耶』,『你玩完之後,要不要給這個姊姊玩』,就是讓他們覺得是公平的,因為小孩不希望你把心思放在別人身上,然後他也會覺得說,為什麼這個不認識的人一來,我就會對他那麼好,但是通常我們都會對陌生人,比較有禮貌一點,所以這個地方就很容易傷害到他,這個地方就是變成我要去學習,然後慢慢的希望他可以更學會分享。」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三角龍,你是三角龍喔,那我們今天要來這邊做什麼,住帳篷。」

帶孩子不容易,燒腦之外,還有體力活,林可彤常帶著Adam趴趴走,游泳玩水,或是女力爆發背著Adam爬山,甚至直接把他帶出國,足跡遍佈峇里島、美國、西班牙。

名模林可彤:「剛滿一歲,還不習慣吃外面的食物,然後很容易拉肚子,我記得16個小時的飛機,他拉了三次肚子,然後我就一直在機艙裡面,清洗他的排泄物,然後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我也不會覺得說,要不要那麼小帶小孩出去,是不是不好,但是很需要勇氣,但是我覺得那也是我們非常美好的回憶,然後現在看到照片,他也會記得我們在那邊看過羊,然後我們有去哪裡跑跑什麼的,而且Adam也是在那邊開始走路的,所以有很多很有趣的回憶。」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我要一個摸著臉臉的親,好來,摸著臉臉的親,我還要一個。」

勇氣換來珍貴回憶,與兒子共度的兩年半,雖然有數不清的崩潰,但也常讓林可彤甜在心。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你有愛我嗎?有,有多愛?598,598愛喔?啊你是小小愛還是大大愛?大大愛!」

名模林可彤:「他每天出門都會說,媽咪工作加油,然後抱抱,我等你回來,媽咪晚安,媽咪午安,對就都是很甜,然後我也會告訴他我今天做什麼,然後我也會問他,如果我今天不在家,你今天跟阿姨做什麼,我覺得小孩的聊天很重要,我很希望我這輩子,都可以是他的朋友。」

圖/TVBS

名模林可彤:「這樣子,我有做這個動作是不是,腳腳沒有抬起來嗎,啊手手抬起來有沒有辦法呢,喔腳腳抬起來,好厲害喔!」

名模林可彤:「養育一個小孩,最大的感觸就是,你會發現你自己的缺點,也在他的身上,你自己的優點也在他身上,像脾氣不好,很愛生氣,但是看到鏡頭可能不會害怕,然後會對著鏡頭表現,這些都是我可以看到他就是我,是很好的檢討自己的一件事情,而且很真實,然後你也會想要變成更好的人。」

名模林可彤vs.兒子Adam:「你覺得我這樣子漂亮嗎?不漂亮,那你會怕嗎?會啊,那你親我一下?不要。」

看看這嘴巴說不要,身體卻很誠實的萌樣,叫媽媽怎麼不融化,儘管坦言也曾經歷產後憂鬱,要學習在最熱愛的工作,與家庭間有所犧牲與選擇,但林可彤說還是很想再生第二胎,為人母的滿足,都盡顯在她的笑容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林可彤#大自然#生態#陪伴#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96

0.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