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育慢飛孩子! 陳子玄耐心帶3歲遲緩兒

記者 劉苡青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1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22

八點檔女星陳子玄,2017年生下寶貝兒子恩恩,出生沒多久,卻發現患有喉頭軟化症,緊急開刀處理後,又罹患癲癇,病痛影響恩恩,比同齡小孩發展慢1年,確診是遲緩兒,她為母則強,陪著恩恩上早療課,看著兒子進步,就是她現在最開心的事。

圖/TVBS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哥哥!哥哥!哈哈哈,怎麼那麼喜歡哥哥。」

看到攝影大哥拿著機器在拍,特別興奮,三歲的恩恩,正值好動年紀,木馬騎膩了,又拉著媽媽陳子玄,一起玩積木。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那哪一個是綠色? 綠色,哪一個是綠色?哪一個是綠色?你真的知道嗎?好棒喔!」

 
簡單的重複著,媽媽說的單字,三歲多的孩子,本該是吵吵鬧鬧、能表達完整句子,但恩恩其實是位遲緩兒,現在智能只有1歲半。

藝人陳子玄:「比如說他想要回家的話,他不會說我要回家,他會說阿嬤、媽媽,就是會去找可以帶他回家的人,今天我剛剛下午帶他去上職能治療。」

從橋的左邊,慢慢爬到另一端,在訓練師的陪伴下,恩恩學著靠自己的力量,翻跟斗、跳高台,訓練肌力和注意力。

藝人陳子玄:「因為他注意力比較不集中,老師也會就是,老師跟他講話都這樣子,如果他是恩恩,她就抓他臉說看我。」

一週三次的早療課程,只要沒工作,一定陪著兒子上課,陳子玄2017年3月生下恩恩,沒想到馬上被檢查出,孩子患有喉頭軟化症。

藝人陳子玄:「做完月子帶回來家裡的第一天喔,他(恩恩)在睡覺,因為那個時候剛出生嘛,你就會這樣子看著他睡覺,你就會看著他的嘴唇從,就是粉紅色變到白色灰色,再變到黑色,那時候就嚇到了,一整天連續發生了三次,我就帶他去掛急診,確診是喉頭軟化症,加上舌頭後倒,那個時候他就做了雷射電燒手術。」

圖/TVBS

恩恩睡眼惺忪,可愛的模樣,令人融化,歷經住院2個月,回家戴著呼吸壓力器,戴到6個月大,終於沒事了,沒想到不到1個月,兒子臉又發黑。
 
 
藝人陳子玄:「七八個月的時候又缺氧,再抓回去做電腦斷層,醫生說就是腦袋不正常放電,確診是癲癇」

好幾度無法呼吸,直到現在,恩恩依然在吃藥治療,藥物副作用,加上過去缺氧關係,確診是遲緩兒,一度安排恩恩進學校,最後也被退學。

藝人陳子玄:「滿兩歲的時候,我們就送去雙語的(學校),結果不到一個月,他們就說因為發現他發展真的太慢了請他去上語言治療,職能治療好了之後能夠自理像吃飯啊,然後上廁所要自己上、自己說,才能去上課,可能明年吧」
 
恩恩一連串的疾病和不如意,讓子玄擔憂到,差點罹患憂鬱症。
 
藝人陳子玄:「躲起來偷哭,甚至切菜的時候刮傷自己,有一次發現自己太嚴重,有一次害怕鏡頭,講不出台詞,才發現自己好像嚴重過度憂鬱,諮詢醫生,教會的哥哥姊姊、分享一些育兒經,慢慢告訴我,慢慢比較好」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媽媽抱抱,終於要給我抱了喔」
 
兒子健康的長大,是陳子玄現在最大的願望,即使時常為他操碎了心,但還是有,令她相當感動的時候。
 
藝人陳子玄:「一歲多的時候有一次,我躲在浴室裡面然後就偷哭,壓力太大就會發洩一下,結果那時候他不太會走路,他竟然自己從嬰兒床翻下來,看到我在偷哭,然後去拿衛生紙給我,我想說你這麼小怎麼懂?」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愛你多多,愛你多多。」
 
用新學會的單字,向媽媽告白,差點罹患憂鬱症的陳子玄,曾是外向活潑的女孩,19歲時,認識陳建隆,因為拍戲,進而相戀。

《世間情》戲劇片段:「在我人生最孤單的時候,遇到元凱。」
 
在《世間情》裡扮演情侶,戲外感情跟著升溫,2016年,陳子玄25歲時,宣布和陳建隆步入禮堂,加上懷孕雙喜臨門,即使相差了14歲,依然常在臉書曬恩愛。

圖/TVBS

藝人陳子玄vs.陳建隆:「我想要幫你燙頭髮,夫妻之間要的就是信任,如果等下真的不小心燙到了,也不要叫出來...」
 
不過相處了四年,陳子玄慢慢發現,年紀的代溝、加上溝通不良、摩擦越來越多,最後兩人決定在2019年底,和平簽字離婚。

藝人陳子玄:「還住在一起嗎?沒有,但是如果沒有工作,基本上都會一起陪在恩恩身旁,一切都是很自然,像家人。」
 
如今恩恩和爸爸一起,住在奶奶家,兩人共同監護撫養兒子,相處不尷尬,只是親暱稱呼,再也聽不到。
 
藝人陳子玄:「我們在恩恩面前都還是很正常,所以他應該不知道,我現在就叫他"爸爸",我們都一致認為,恩恩比較愛奶奶和他爸爸,因為他爸會和他運動,踢球什麼的。」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恩恩,哈哈哈,跑不動追不到了啦!」

追不到就是追不到,恩恩的骨子裡,繼承了媽媽活潑好動的外向性格,看到警衛伯伯,還很有禮貌。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阿北,哈哈哈哈伯伯」

藝人陳子玄:「希望他能夠趕快在發展上,可以趕快進步一些,我以前算是滿靜不下來的,但是因為帶小孩子之後,就是跟小孩子一起成長,一件事情可能要講很多變,或者是用另外一個方式去講。」
 
養育慢飛的孩子,陳子玄肩膀的耐心和勇敢,比別人更多、更強壯,而這條漫漫長路,恩恩一點一滴的進步,也就是她最大的喜悅。」

藝人陳子玄vs.兒子恩恩:「嗯嘛~(親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陳子玄#喉頭軟化症#癲癇#遲緩兒#早療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6

0.0760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