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婦聯會 蔣萬安:政府應協助轉型不是消滅


發佈時間:2020/05/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3:4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婦聯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遭廢止立案,今天到立法院外抗議,蔣萬安等多位國民黨立委到場聲援,蔣萬安表示,政府應協助婦聯會轉型,不是設法消滅。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未於期限內轉型為政黨,4月27日遭內政部廢止立案。婦聯會上午動員逾200人,到立法院外陳情抗議,高喊「還我婦聯會,修改違憲政黨法」,隨後並轉往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送停止執行聲請書,請求司法救濟。

 

婦聯會主委雷倩在抗議過程中,也特別發表英文聲明,向國際傳達婦聯會的聲音。雷倩也表示,成立70年,都在做公益的婦聯會,從未在人事、財務、業務上,受國民黨控制,去年婦聯會背負著國民黨附隨組織的罪名,遭黨產會下令沒收99.3%的財產,上個月則接到內政部要求解散的命令,面臨遭到清算的可怕命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三長包括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首席副書記長林奕華也帶領多位黨籍立委到場聲援。蔣萬安在現場表示,憲法有規定民眾有結社自由,更保障人民的財產權,但看到這部政黨法有違憲之虞,這是大家無法接受的。

蔣萬安說,政府的責任是要協助婦聯會,依照創會精神,符合人民期待,協助轉型,而不是要設法消滅,應協助婦聯會,讓婦聯會的人力與財力為人民所用,而不是用政治的算計與考量,行清算鬥爭之實。雖然未來的路艱辛漫長,但不畏懼、不退縮,大家一起加油。
 

林為洲則說,他們會在立法院繼續監督執政黨,把違憲的政黨法、不公正的促轉會與黨產會,徹底檢視,並讓人民看到這些機關是否公正執行權力;他也向現場民眾喊話,國民黨雖然在國會是少數,但不要灰心,他們會繼續努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萬安#婦聯會#轉型#政黨#聲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580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