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信任保險員! 借款投資嘸合約 難構"詐欺"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0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23:44
圖/TVBS
圖/TVBS

林姓男子因為是保險業務員,投保的客戶基於信任,動輒把數百萬現金,交給他操盤投資。直到他人間蒸發後,才驚覺不對。有客戶氣得報案,但員警認為,雙方屬於借貸關係,必須透過民事訴訟追討債務;而其中一名被害人,則是有跟林姓男子,簽下保證獲利的合約,讓檢察官可以用詐欺罪、跟銀行法來偵辦,讓林姓男子也得負起刑事責任,際遇大大不同。

圖/TVBS

 
秀出通訊軟體對話,林姓男子不停的要被害人把錢,投進帳戶,甚至強調,保證獲利8%,相當誘人。但怎麼也沒想到,這都是一場騙局。

被害人化名小王:「(他說)這個投資計劃,是一些大戶的內線消息,訴求的是一個完全,保證沒有風險的獲利模式。」

各種話術,就是吸引被害人掏錢,而一開始,也確實拿到獲利,直到上個月,林姓男子人間蒸發,電話不接、訊息不回,臉書網路,還出現討債的文章,照片中的他,名字、個資被曝光,還被冠上天理不容。

 
林姓保險業務員手機:「您所撥的電話號碼是空號。」

圖/TVBS

他被人指控,利用保險業務員身分,向投保的客戶,邀約投資,粗估將近10多人,金額破千萬,他疑似利用挖東牆補西牆的方式,借錢周轉,甚至有客戶找上壽險公司,才知道他在今年1月,就已經被解雇離職。

有被害人報案,但警方認為這是借貸投資糾紛,屬於民事案件,但化名小王的被害人,則是這樣做。

被害人化名小王:「我們一開始針對這個投資計劃,簽的合約就是代操合約,我們有約定,每個月配息的時間點,跟整個投資計劃結束,應該要返還整筆本金。」

圖/TVBS

因為雙方有簽署合約,保證兩年期間,會幫忙代管投資,每月獲利,匯進獨立帳戶,現在成了討錢的救命符。

律師余韋德:「契約當中如果有載明說,你不還錢或者是你沒有照,約定的方式去給付利息或者是保證獲利的情況部分的話,你可能會涉及到詐欺的罪嫌。」

 
律師提醒,無論金額大小,還是要有合約保障,畢竟民事借貸只能透過訴訟要錢,但多了刑事詐欺等相關罪嫌,則可以讓被告知所警惕,避免事後追討無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業務員#借貸#訴訟#投資#詐欺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95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