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語劇若是一個人 苗可麗、林鶴軒扮母子秒入戲


發佈時間:2020/05/10 11: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11:1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適逢母親節,華視及公視台語台影集「若是一個人」飾演「大鶴」林鶴軒母親的苗可麗本週登場。兩人首次合作,但「大鶴」笑說,苗可麗在劇中髮型很像自己的媽媽,讓他能秒入戲。

台語都會劇「若是一個人」本週播出第4集,劇情推展到張一瑞(林鶴軒飾)終於向未婚妻丁秀歡(四葉草飾)求婚,一家人開心準備過年,但丈母娘(林秀君)繼先前希望女婿搬到丁家住後,又開口希望一瑞的媽媽能到丁家吃年夜飯,讓一瑞相當苦惱。

 

苗可麗在「若是一個人」飾演「大鶴」的母親,過去因為丈夫花心外遇,毅然決定結束婚姻,獨力扶養孩子長大,是影響張一瑞最深的人。

這部劇雖然是「大鶴」第一次與苗可麗合作,兩人卻展現十足默契,他逗趣開玩笑說,「可麗姐髮型剛好跟我媽很像,很幫助我入戲」,而且苗可麗講話口氣就像媽媽在對他說話,根本不像演戲,非常自然。

劇中有場戲是苗可麗追出門拿衣服給「大鶴」,讓他印象深刻。在現實生活中,「大鶴」也有被媽媽追出門的經驗。
 

「大鶴」透露,高中時和爸爸大吵一架,爸爸在客人面前打了他一巴掌。他離家出走跑去朋友家住了好幾天,結果因換洗衣物不夠,偷跑回家拿被媽媽知道,媽媽還追出來偷塞新台幣2000元給他。後來聽妹妹說媽媽在家門哭得很傷心,讓他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不應該。

「大鶴」表示,他與媽媽的感情很好,自己現在偶爾還是會向媽媽撒嬌。母親節剛好沒安排工作,他打算回家和媽媽一起吃飯,他想對媽媽說「在台北我會照顧好自己、好好活著,不讓自己受傷,您不用擔心,母親節快樂。」

林鶴軒飾演的「張一瑞」,在劇中因事業未成,被提議搬進太太家生活,讓他非常苦惱,更不敢告訴苗可麗,因此在街頭上演醉後痛哭戲碼,台詞「我現在還沒結婚,為什麼什麼事我都不能決定」,道盡角色的無奈,備受網友肯定「看好大鶴拿一座金鐘」。

「大鶴」表示,這是他演戲以來,第一次放飛自我的大哭,原本自己是很害怕對外展現脆弱那一面的人。

「大鶴」認為,當演員最幸福的地方,就是可以把角色當成平台,當眼淚流下來時,沒有人知道這是角色的,還是演員本身,可以默默偷渡自己的悲傷,「三分真七分假,還是七分真三分假,都只有自己知道,釋放了部分的自己,也完整了角色。」他感謝「張一瑞」這個角色,也謝謝導演杜政哲給他機會。

由「16個夏天」、「酸甜之味」的金鐘獎編劇杜政哲首次執導的「若是一個人」,公視台語台每週日晚上8時、華視每週日晚上10時播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母親節#苗可麗#林鶴軒#若是一個人#台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4

0.1478

0.3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