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27天無本土確診 「瑞豐」人潮回流近3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蘇泰盈 吳忠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0 00:0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0 00:04

疫情指揮中心9日再度公布零確診,而這也是國內連續27天沒有本土個案,加上是母親節檔期,也讓磐石艦重創的高雄瑞豐夜市,人潮稍稍回溫,業者表示,比起前一周的五一連假,人潮大概多了兩、三成,不過大多是在地人,因此希望外地遊客,也能放心前來消費,至於中部的逢甲夜市,業者仍表示沒有起色。

圖/TVBS

 
週六夜晚吃飯時間,人潮開始往夜市聚集,而店家也拉開嗓門,努力拉攏客人。

瑞豐夜市攤商:「來這邊請坐喔,來,很好吃喔。」

聽得出來,店家元氣滿滿,因為看看現場座位,用餐人潮不斷,也讓高雄瑞豐夜市的攤商,總算看到人潮復甦的跡象。

 
瑞豐夜市遊客vs.記者:「(人潮)有回流,怎麼說,就覺得應該台灣比較安全,至少比國外還安全,因為我們一直零確診,而且本土都沒有人呀。」

瑞豐夜市遊客vs.記者:「夜市還可以,怎麼說,因為室外呀,所以就比較放心一點,對呀。」

圖/TVBS

瑞豐夜市攤商:「有,哪一個我幫你拿。」

果然連遊戲區,都有親子客群出沒,也有年輕人結伴逛街,拿來跟一周前的五一連假相比,當時美食區有時空蕩蕩,這個周末則是多了兩、三成,另外路最寬的中央走道區,也從人潮稀稀落落,這個星期多了人氣,但業者說還是有努力空間。

瑞豐夜市攤商vs.記者:「一些客戶悶久了啦,也要出來走動一下啦,有一點信心了嗎,對呀,是覺得慢慢喔,信心有出來了啦。」

瑞豐夜市攤商:「現在真的沒有很擠,而且大家的,我們的衛生,也都做得很好,請大家可以放心地來瑞豐夜市逛街。」

圖/TVBS

 
瑞豐夜市攤商:「有呀人有多一點,都是高雄本地的客人比較多,遊客可能還是會比較少。」

業者表示增加的多是本地人,因此強調安全沒問題,更希望外地遊客,也能前來消費,但相對於南部地區景氣露出曙光,中部的逢甲夜市則是。

逢甲夜市攤商:「站在這邊一個小時看看,它買氣都完全沒有。」

一樣是周末夜晚,除了部分店家有固定客群,有不少業者不是坐著放空苦思,就是站在門外,盼望人潮進來,國內疫情趨緩,但景氣仍短時間,不見全面回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夜市#零確診#本土個案#回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595

0.1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