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輕人去菜市場「容易被坑」? 網友教訣竅:無關年紀


發佈時間:2020/05/0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5:12
網友在PTT發問,年輕人去菜市場消費是不是比較容易被坑?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網友在PTT發問,年輕人去菜市場消費是不是比較容易被坑? (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很多媽媽都喜歡在菜市場買菜,充滿人情味又能殺價,也很容易和老闆變成朋友,不過年輕人則大多喜歡去超市,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詢問,他好幾次幫忙跑腿去菜市場,回家都被說買貴了,詢問「年輕人去菜市場是不是容易被賣貴?」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自己平常很少去傳統的菜市場,也不太知道食材的市價,偶爾被叫去買東西,買回來又會被說買貴了,讓他很疑惑,是不是年輕人比較少去菜市場,也容易被賣菜的人賣比較貴,「菜市場真的會這樣坑人嗎?」

 

文章引起一連串熱烈討論,「菜市場就價格浮動比較大」、「不是年齡的問題,是沒經驗的問題」、「整個市場先逛一圈留意價格,再挑個兩三攤比較品質」、「有遇過去蔬果行,秤的時候單價按比較貴,跟他說按錯了,才說『啊不好意思啦』一副被抓包的樣子,就再也不去那家了」、「貨比三家不吃虧,去傳統市場的心得」、「一開始跟媽媽去,混個一年就知道了」。

也有網友專業回文,一開始可以先挑年輕點的老闆,大部分都比較中規中矩,反而是大叔或阿公級的老闆,有些會看客人賣不同價錢,他還歸納出4項原則,要新手好好把握,「盡量講台語、買之前先問一斤多少錢、覺得哪裡怪怪的就直接說,不要不好意思、貨比三家不吃虧」,其他網友也留言表示,在市場臉皮不能太薄,多問幾次就會熟悉了。

實習編輯/葉宣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市場#超市#貨比三家#台語#蔬果行#年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843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