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酒店舞廳有條件營業 六都傾向暫不開放


發佈時間:2020/05/09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6:2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暫停營業的酒店及舞廳業者,在符合防疫安全條件下可開放營業,不過六都今天都傾向暫不開放,而台北市及高雄市表示仍需內部討論研議。

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目前市府還在進行內部討論,預計下週疫情會報的報告後會有較明確方向。

 

對於酒店與舞廳的開放,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現在已宣布開放的原則,地方會扛起責任。不過,八大行業等場所很難保持社交距離,因此,不會是現階段最先開放的對象。

侯友宜說,新北採取分階段、分梯次方式檢討開放各場館與設施,第一階段第二梯次將於11日開放,市府會視全球疫情研判要開放到什麼程度,每一行業開放程度都不一樣,事前會審慎評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市府會依據指揮中心的規範評估,分階段開放各類活動。由於舞廳與酒店不易保持社交距離,因此暫時不開放。
 

鄭文燦說,從6月1日開始,市民活動中心、社區大學及樂齡學習中心都將開放,但不能有共食、共餐及卡拉OK等活動,其他戶外活動如休閒農業區的農事體驗,只要做好分區、分流也會開放。7月1日起則陸續評估包括藝文展覽、志工講習、觀摩等活動。

台中市政府表示,由於酒店、舞廳屬人群密切接觸的室內活動,今年也曾發生多例酒店公關確診案例,疫情風險相對其他產業來得高,因此市府須謹慎評估,目前仍不開放,將配合中央相關紓困措施協助業者,讓防疫與市民生活間求取平衡。

台中市政府指出,為兼顧經濟發展,將依照指揮中心規範,督促業者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依「先室外、再室內、有距離、緩接觸」等原則,評估開放室外活動,若疫情穩定安全,再進一步評估擴大解封室內集會活動,防疫措施漸進式開放,讓市民安心。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根據中央指定的標準作業程序,很多舞廳及酒店是沒辦法做到的,市府盤點的結果,既然無法做到,因此台南市暫不開放。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指揮中心這些要求規定是原則性的,市府會全力配合落實,但其中人流管制、環境清消標準及施行細節等,希望中央更明確指示。11日的府級疫情應變中心會議將研議相關施行細節及做法。

潘炤穎說,疫情應變中心將討論放寬或解除營業場館的防疫限制,不會僅針對特別行業,包括之前因防疫暫停對外開放的學校、運動場館及其他受影響場所也將通盤檢討。

指揮中心昨天表示,在符合包含保持社交距離,如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座位採梅花座或增設隔板區隔。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如戴口罩、量測體溫、入口及場所內提供洗手用品或設備。建立顧客實名制,並確實執行人流管制及環境清消。消防安全檢查及建築物公共安全檢查合格等條件下,可開放營業,且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人數限制。(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酒店#舞廳#開放營業#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17

0.2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