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人「三陰復陽」 醫:傳播力低免改「4陰出院」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9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9 14:55

台灣的出院標準比全球其他國家都還要嚴謹,必須連續三次採檢陰性才能出院,但仍發生四起出院後又復陽的案例,難保有漏網之魚,但醫師認為不必要再改成四採陰才能出院,因為通常復陽測到的病毒量都很少,幾乎沒有傳染風險,病人要多採一次,增加隔離時間也對他們身心造成壓力。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若改)四採陰,整個隔離時間再加上一兩個禮拜左右,這個東西對我們防疫並沒有幫助。」

台灣確診者出院標準比國外嚴謹許多,規定必須連續三次採檢都是陰性才能出院,但仍出現四人出院後再復陽的案例。

4/28公布一起胸悶個案,回院後又再復陽,5月5日一口氣又公布3例,分別是無症狀回診、心悸就醫,還有胸悶不放心回到醫院採檢,都呈現弱陽性,就算高標準三採陰,也難保有漏網之魚,但醫師認為四採陰沒有必要。

 
圖/TVBS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三採陰再復陽的情形,我可以說大部分都是只有核酸而已,應該是不會有活的病毒存在,隔離太久對於我們的個人,其實人權有點侵犯,如果是不必要的話,我們不應該去採取太嚴厲的作法。」

確診者Kai:「沒想到第三採又是陽性的時候,我就在醫生護士前面不小心精神崩潰了,(醫院的)心理醫生都打電話來關心我。」

圖/TVBS

已經出院的確診者Kai,當時已經二採陰,抱著很大期望可以出院,沒想到三採又再轉陽,隔離時間再拉長,對身心都造成很大壓力,醫師也認為後期病毒傳染力不高,但或許可多加配套措施。

台大醫院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症狀的開始已經至少經過兩個禮拜了,然後他的症狀已經完全恢復,再加上這些附帶條件之下,大概這些核酸陽性的情形並不會有傳染力。」

台灣出院標準已經比全球其他國家都還要嚴格,醫師認為目前三採陰不用改標準,但確診病患回家至少要做好7天的自主檢康管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復陽#採檢#出院#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73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