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光業有救了! 紐西蘭等7國互開邊境找台灣加1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22:42

觀光產業成了觀光「慘業」,交通部觀光局預計花20億振興國旅,學者表示看好,在新冠肺炎疫情下,補助效益會增加,而在國際部分,紐西蘭等七個國家組「亞太隔離圈」,要互開邊境恢復部分經濟活動,我們和南韓是招募對象。

圖/TVBS

 
台南市長黃偉哲:「乎好(台語)。」

真心希望乎好,黃偉哲送完紅鶴花,送玉蘭花,他北上推銷花卉,拚經濟推觀光,新冠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業,連帶文化、文創業慘兮兮。

台南市長黃偉哲:「我看到說大家為了搶玉蘭花,拍個照片表示說我需要紓困,然後要領一萬塊,那我們劇場工作者領三千,真的是,這樣不成比例。」

 
觀光重鎮台南市,先前為了旅遊警示黃偉哲槓上中央,這回忍不住再酸一下紓困方案。

台南市長黃偉哲:「劇場工作者或藝術工作者,拍這個玉蘭花拍你怎麼樣子,玉蘭花的美或玉蘭花的這個香,或者怎麼樣的形容這玉蘭花,透過鏡頭形容玉蘭花的香,那就一萬塊好不好,幹嘛三千塊。」

觀光產業變觀光「慘業」,旅行社遊覽車飯店業,關的關、倒的倒,景點成了景氣復甦指標。

圖/TVBS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全台熱門打卡景點之一的西門町彩虹跑道,不過可以看到排隊拍照的人潮幾乎沒有,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觀光客變少了,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的統計,今年1到3月來台旅客只有124萬人,和去年同期相比是減少了57%。」

彩虹跑道疫情前,疫情後差很大,現在只有計程車等載客。

記者卓宜姿:「為了振興國旅交通部分三階段,第一階段防疫旅遊,預計由旅遊業者推出採線團,防疫兼旅遊規劃行程,第二階段安心旅遊,針對特定的團客來進行補助,一個人補助600元,第三階段是開放國外旅客入境,預計要砸20億新台幣。」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目前為止大家只能在國內旅遊的情況之下,那我相信其實一方面其實我們國內旅遊,的確會看到它慢慢帶動跟復甦,那第二個既然政府有這樣子的補助,我相信會去用到這樣子補助的比例,相對也會跟過去比次的補助比例會提高的。」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很多的觀光事業,傳統的東西已經回不去的,所以觀光局在交通部在做這個振興的時候,一定要有紓困跟轉型的思考,要不然的話台灣還是會回到原點,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就是體驗經濟,線上體驗線下採購。」

圖/TVBS

全球觀光業慘,各國救經濟,紐西蘭推亞太隔離圈,目前7個國家正在籌組聯盟,包含了澳洲、奧地利、以色列、捷克、丹麥、希臘、紐西蘭,主要是中、小型國家,部分成員國觀光業占國內生產毛額比率偏高。目前考慮將台灣、南韓也一起加入互開邊境,回復部分經濟活動。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紐西蘭副總理)Winston Peters也提到說,他不排除把台灣新加坡南韓這些國家,甚至呢泰國,這個泰國、馬來西亞這些國家納入在裡面,所以台灣事實上,有很好的條件來跟這個Winsto nPeters,這個隔離圈做一個合作,我們也應該除了就是說,我們被看到以後,就肯定台灣的一些努力之外,我們應該也可以爭取。」

加入亞太隔離圈,學者、朝野立委都贊同,不過提醒政府,若要打開邊境,防疫檢疫工作不能大意。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我們去跟別人在談的時候,我們有我們的優勢,可是也不要忘記就是在境外的把關這個部分,還是要能過做到最基礎的就是,不希望說讓,因為我們的開放,然後導致有更多境外移入的一些現象。」

外交部仍對各國發布紅色警示,不宜前往,盡速離境,全球拚零確診,台灣抗疫有成,能否成為世界安心旅遊最佳景點,還需要全民一起守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觀光#疫情#防疫#邊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527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