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鉉身亡/盧武鉉「國民葬」 傍晚遺體火化

記者 趙元穎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9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國民葬」,今天在首爾隆重舉行,清晨一大早,盧武鉉的靈柩從家鄉一路出發,鄉親相當不捨,甚至有人撲上靈車,不讓盧武鉉離開;今天負責駕駛靈車的是,跟著盧武鉉已經長達21年的司機,葬禮大典還採用了只有在朝鮮國王葬禮出現的古代祭禮,來送別盧武鉉,由於送別民眾太多,盧武鉉車隊難以前進,一直延後到當地時間6點半,盧武鉉遺體才進行火化,家屬在晚間連夜把盧武鉉骨灰帶回家鄉的「淨土苑」暫厝,要等到七七四十九天之後才會立碑下葬。

侍衛長:「舉槍!」

南韓前總統盧武鉉的靈柩,一大早在儀隊軍官護衛下慢慢步出靈堂,跪下、祭拜,遺孀權良淑和子女在靈堂前送別,靈車緩緩開出,夾道送別的支持者,早就痛哭流涕,有人丟花,有人準備黃色紙飛機,希望盧武鉉一路好走,還有一名婦人情緒激動,突破警察封鎖線,緊抓著靈車,不肯離去,這個畫面令人格外動容。

凌晨5點鐘,盧武鉉從老家鋒下村移靈,前往450公里外的首爾,當地時間11點整,盧武鉉靈柩車隊進入首爾景福宮,3千多名賓客早就入座恭迎,遺孀權良淑隨後在兒女的陪同下,神情哀戚地步入會場。

軍樂隊奏起國歌,為告別式拉開序幕,南韓太極旗降下半旗,全場閉目默哀,景福宮正中放置盧武鉉遺照,1百萬朵菊花圍繞,場面備極哀榮。南韓前總理韓明淑:「對不起總統,我們沒有好好照顧您。」

前總理韓明淑上台朗讀弔辭,難過得幾度哽咽,家屬淚流不止,不斷用手擦去眼淚,座位席上抽泣哽咽聲四起,反而是遺孀權良淑堅強以對,也許是眼淚早就哭乾了,一滴淚水也沒流,佛教、天主教、基督教各宗教儀式接連祝念,為時1個半小時的官方告別儀式結束,盧武鉉靈車隊伍在12點半,從景福宮出發,前往首爾廣場接受路祭。

擊鼓聲、嗩吶聲迴盪在空中,傳統的鎮魂舞儀式吸引所有人目光,以韓國最高等級的傳統古禮,恭送盧武鉉走完最後一程,數十萬人戴著黃帽子,擠滿市府前廣場,從空中俯瞰,密密麻麻,下午2點鐘,民間路祭儀式正式結束,滿坑滿谷的送別民眾層層包圍,靈柩車隊陷在人潮中動彈不得,延遲了1個多小時才到達首爾火車站,前往火葬場。

下午6點半,家人焚香祝禱,正式拜別盧武鉉,淚眼目送棺木送入火化爐,全程將近20小時的國民葬,就在盧武鉉骨灰送回家鄉「淨土苑」佛堂暫厝後,劃下句點,根據俗習,盧武鉉的骨灰要到七七四十九天後才會下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武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324

0.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