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寧願錯發也不漏掉!」 陳時中再度救援蘇揆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9:39

政院擴大紓困,申請現金一萬元的亂象叢生,衛福部長陳時中今(8)天防疫記者會上,再度救援政府,陳時中呼籲不要稱「紓困之亂」,應該說是「紓困之苦」,更表示發現金的審核,寧可錯發,也不要漏發一個人。

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紓困之亂,我們是不是試著改一個,比較貼近切的名詞啦,我覺得應該講是一個紓困之苦。」

陳時中給紓困新定義,不只申請民眾苦,公所第一線也苦,還有衛福部次長蘇麗瓊被罵也很苦。

衛福部長陳時中:「每一個人都想把事情做好,又是要發錢去幫助人家的好事情,好像這幾天就變得很多的一些狀況出來,所以我們把它改成叫紓困之苦啦,大家比較會體驗到這件事情的艱苦啦。」

 
圖/TVBS

紓困狀況多,申請一萬元,可用一張切結書,說明工作難舉証,但公務員擔心有人鑽漏洞。

衛福部長陳時中:「男的都寫舉牌,女的都寫賣玉蘭花,我們要幫忙的這些,他本來就處在社會相對邊緣,所以他是看當新聞講說,那寫玉蘭花可以賣口香糖可以,寫舉牌可以他就沿用這樣去弄,其實不見得說要騙啦,寧願錯發一些人,也不要漏發了一個人,需要領的人絕對不會領不到。」

阿中部長溫暖呼籲,已是連續兩天,上場救援行政團隊。

衛福部長陳時中:「蘇院長就任一年多以來,我當然是沒有這樣一個說來評論這事情,不過我們都可以看到 ,一年多以來,就是有非常清楚的領導風格,讓政府行政的效率變快啦。」

圖/TVBS

幫蘇揆洗白陳時中因防疫,成了內閣中,有高信賴度的閣員,未來6/6罷韓若成功,副院長陳其邁出征高雄,陳時中被點名,是下一個行政院副院長熱門人選。

衛福部長陳時中:「我們這樣的一個去留,或是在什麼的位子,那也是行政院長的職權。」

 
蔡蘇體制的佈局中,陳時中固守防疫,或更上層樓,都進可攻退可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紓困#申請#陳時中#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3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