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G印度化工廠有毒化學物外洩 奪命13人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10:03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在印度的化工廠,7號凌晨苯乙烯儲存槽嚴重外洩,許多附近居民在睡夢中吸入這種有毒化學氣體,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等症狀。外洩事件發生的24小時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兒童。至於這起意外的原因,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故障,進而導致有毒氣體外洩。

圖/達志影像路透

穿著橘色衣服的救難人員,抱著好幾個臉色發白孩子撤離,也有成年人全身無力,得在其他人的攙扶下才能行走。這一頭還有婦女虛弱地倒在地上,一旁的人則顯得無助而驚魂未定,在新冠疫情爆發的當下,他們經歷的是一場比新冠病毒更立即致命的惡夢。

 

路透社記者:「當局表示,設施裡的苯乙烯在凌晨外洩,當時周遭村莊的居民正熟睡著。」

7號凌晨3點前後,化學毒氣鋪天蓋地而來,這是因為南韓LG集團旗下化學企業的一座化工廠,兩座5千噸級的苯乙烯儲存槽,不明原因發生外洩,地點在印度擁有200萬人口的第11大城市、位於東部沿海地帶的維沙卡帕特南(Visakhapatnam)郊區。

路透社記者:「根據公司網站的說法,這間工廠製造的聚苯乙烯材料,用於製造電風扇葉片、餐具以及化妝品等產品的容器。」
 

鄰近廠區周邊的村莊至少住了三千位居民,他們呼吸的空氣中瀰漫著刺鼻化學氣味。

CNN記者:「我們知道這個氣體的名字,它是苯乙烯氣體,根據化學專家的說法,這是一種有毒氣體,當你吸入這種氣體,它會攻擊健康系統,眼睛也會被影響不舒服,身體也會起疹子。」

急救隊挨家挨戶敲門救人,緊急撤離方圓五公里內的上千居民,由於許多人在睡夢中來不及反應,吸入毒氣後出現呼吸道不適、眼睛灼熱與協調感喪失等狀況,連在印度被視為神聖動物的牛隻也不支倒地。

CNN記者:「現在,印度當局說,在11名死者當中,可能是因騎機車或開車事故而死,又或是從陽台摔下來,因為當時他們出現意識不清的狀況,但顯然地,有很多人受到了這種化學氣體的影響。」

截至外洩事件發生的24個小時之內,已經超過5千人身體不舒服、300人住院急救,至少13人死亡,其中包含兩名孩童。

記者vs.警方:「這邊有三人死亡,包含孩童嗎?一個小孩,六歲大。」
LG聚合物印度主任:「我3點半來到這裡的時候,沒人能夠進入儲存槽,不過現在已經進去了,也控制了情況。」

 
這間工廠才剛結束長達1個半月的防疫封鎖,沒想到重新開工就發生重大意外。具體原因還在調查,初步研判可能是人員管理疏失,重啟運作時沒有遵循作業程序,而儲存化學物質的冷卻設備疑似故障、溫度升高,進而導致有毒化學氣體外洩。

路透社記者:「在一條推文上,他(印度總理莫迪)寫道:『我為維沙卡帕特南每個人的安全和福祉祈禱』。」

在為逝者哀悼、傷者祈福的同時,印度總理莫迪也不忘提醒國人,新冠危機還沒過去,目前實施第三輪為期兩周的封城令,暫定5月中旬才會解禁,然而為了民生需要,當局也鬆綁一些疫情較輕微地區的部分限制,並求要求民眾下載一款追蹤APP。 

印度總理 莫迪:「Aarogya Setu手機應用程式、Aarogya Setu手機應用程式,你一定要下載Aarogya Setu手機應用程式。」

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因為使用這款APP的人,一旦接觸確診患者或是高風險族群,就會收到提醒,有助於斬斷傳染鏈,希望能幫助超過5萬6千人確診(56,516)、將近1900人死亡(1,895)的印度,早日將疫情控制下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印度#毒氣#LG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69

0.1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