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臨危受命拚出政績! 蘇貞昌續任閣揆繼續衝衝衝


發佈時間:2020/05/08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2:4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月臨危授命,在民進黨谷底時一肩挑起閣揆重任,用政績幫助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拿下有史以來最高票;今天蔡總統宣布新任期蘇貞昌續任,蔡蘇再次攜手衝衝衝。

2018年底,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大敗,這場形同蔡總統執政期中考的地方選舉,民眾在民進黨的成績單上打了個大大的叉。蘇貞昌去年1月臨危受命,在民進黨谷底的時刻,相隔13年回鍋擔起閣揆重任,用「衝衝衝」的拚勁,再度帶起民進黨的聲勢。

 

蘇貞昌對於重要政策必定身先士卒,上任第一天,就去機場視察非洲豬瘟防疫;也親自視察銀行,宣布小額轉帳免手續費等便民措施;面對連黨內都雜音不斷的婚姻平權議題,蘇貞昌親自與黨籍立委多次溝通,並在臉書發表文章,強調同婚法案的歷史意義與進步價值,被網友譽為「台版人權宣言」。

再到近期的武漢肺炎防疫與紓困,蘇貞昌更多次親上火線,用招牌的「撞球桿簡報法」說明政策;對於近日發生的萬元紓困紛擾,一肩扛起行政責任,出面向社會大眾致歉。

蘇貞昌善用庶民語言,強調要「接地氣」,說明政策要讓民眾聽得懂,「不要落落長」;善用新媒體的蘇貞昌是民進黨再次執政以來,最懂宣傳的行政院長,曾經只用一句「我們只有一個卡臣(屁股)」的創意名言,化解民眾搶購衛生紙的恐慌心理。
 

去年底,蘇貞昌一度因為政務與輔選行程交錯,過勞造成顏面神經麻痺,被蔡總統勒令在家休息;但蘇貞昌閒不住,在家休養1天就回政院上班。

在蘇貞昌帶頭的衝勁下,內閣團隊執政獲得肯定,今年1月的總統大選,蔡總統拿下超過800萬票的史上最高票順利連任,民進黨也在國會單獨過半。

蔡總統今天宣布,在520之後的新任期,邀請蘇貞昌續任閣揆,大讚蘇貞昌的施政成績是有目共睹,是「護國院長」,在新任期要跟蘇貞昌再次「攜手衝衝衝」;蘇貞昌說,總統這麼誠意交付重任,他只有一句話,「我一本初衷,全力以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蘇貞昌#閣揆#行政院長#政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786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