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師涉詐保「連坐罰」 院方控「抄家滅族」

記者 林佳彣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3:34

桃園敏盛醫院前副院長李威傑,先前因為詐領健保費,被開除職務,現在這違法案還波及到院方。最近健保署發函到敏盛醫院,將從7月1日開始執行處罰,將停止一年外科住院的健保給付。對此總裁楊敏盛在臉書發文,質疑健保署連坐處罰之重,不符合比例原則。他還說,院內30多名外科醫師,也會失去工作權,甚至有15到20萬病患,得要自費或是轉院看診。不過,由於違法案已經走到司法程序,健保署並未對外再說明。

圖/TVBS

 
身體不舒服,桃園民眾除了到診所就醫,也會到當地的敏盛醫院,但在未來,外科住院恐怕得自費或是得要轉院治療。

民眾:「人家習慣在這邊,附近的人,桃園人比較方便,當然很可惜啊!」

因為先前敏盛醫院前副院長、減重手術權威李威傑,2010年起涉嫌詐領健保費超過6千萬,現在還波及院方。

 
圖/TVBS

敏盛醫療的總裁楊敏盛7日在臉書發文,健保署最近來函,針對李威傑案,從7月開始,全院大外科住院項目不予給付為期1年,他認為,處罰之重不符比例原則,不只讓30多位外科醫師失去工作權,也可能讓15到20萬名病患得要自費或是轉院看診。

民眾:「如果我們帶老人家,確實是很不方便,妳要去轉到別的醫院去。」

楊敏盛列出種種質疑,痛批這樣的連坐處分,和抄家滅族沒有差別。

圖/TVBS

總統蔡英文3月底才到敏盛醫療的敏成公司視察,大讚防疫有功。

儘管院方開除涉案醫師,但這個人行為還是燒到整家醫院,由於這起違法案已經走到司法程序,處罰也將要執行,健保署對此不多做回應,但這樣不免讓人質疑,處罰是不是太重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詐保#敏盛醫院#李威傑#健保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517

0.3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