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路旁為何要貼「南無阿彌陀佛」?2關鍵目的曝光

編輯 鄭餘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近日一名網友在批踢踢表示,每次騎車或開車經過馬路時,經常會看到路邊印有「南無阿彌陀佛」6字的宗教標語,讓他感到非常疑惑,很想知道其中的用意。貼文曝光後,立刻有專業網友跳出來解答。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Gossiping)表示,每次騎車或開車時,都會看到路邊貼著宗教標語,上頭印著「南無阿彌陀佛」6字,讓他十分不解,疑惑問道「為什麼路邊要貼南無阿彌陀佛,有人知道嗎?」

 

貼文曝光後,有網友留言回應「阿彌陀佛蠻衰的,每次遇到負能量才記得阿彌陀佛,看到鬼也找他看到屍體也是找他」、「看了你至少會在心裡跟著唸一次   然後貼的人就達到目的了」、「天國近了」、「保平安 多念南無阿彌陀佛,以後可以去西方極樂世界」、「到處貼告示,讓你隨時看到唸到,心存佛念」。

也有網友指出,「會貼這些東西的地方,大多是常出事的、「因為有發生車禍或意外,貼類似的,要大家注意一下」、「大概是暗示你開車不小心點就要送你去見佛祖」、「提醒你注意安全 可能曾發生事故」。

事實上,過去曾有專業網友在批踢踢透露,其實在路邊貼「南無阿彌陀佛」有2個目的,「有些地方是因為常發生事過,所以有人發心立此看板來來路人行車時多加注意,因為字體很大,所以本身也就有謹示的效果,這對用路人是一件多一分安全的好事,末學有認識的師姐就有幫忙做這方面的工程,多半是發自於善心希望提醒用路人,減少事故」;其次,這6字洪名也有利益眾生的效果,「倒是不必想到什麼煞氣之類太過負面的方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無阿彌陀佛#電線杆#標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614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