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滿週年 立委看劉內閣還是「難相處」

記者 廖芳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9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內閣官員剛上任時,就被立法院痛批難相處,沒想到一年磨合過去了,還是有很多人被批評「歹鬥陣」,有人一整個會期都沒跟立委溝通法案,有人老是不回電,不過倒是有一個人例外,就是內政部長廖了以,身段軟,又善於溝通,是少數跟立院關係好的內閣官員。

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第一次備詢被藍綠砲轟。民進黨立委邱議瑩(97.10.13):「秘書長第一次來不應該遲到!9點05分了才進場。」

人事行政局局長陳清秀失言,連自家立委都聽不下去。國民黨立委邱毅(98.03.12):「你要盡量讓互動,別再產生摩擦。」

國防部長陳肇敏為了謁陵缺席委員會,把立委氣炸了。國民黨立委周守訓(98.04.13):「本委員會全體委員,我們坐著等他!」

1年過去了,內閣沒有改組的計畫,但好幾位閣員卻被說有夠難相處,像是教育部長鄭瑞誠,體委會主委戴遐齡,國防部長陳肇敏,陸委會主委賴幸媛。

國民黨立委吳育昇:「賴幸媛主委她過去可能,比較沒有直接選舉的經驗,所以她在整個風格的表現上,會比較剛直一點。」

立委們說,這些博士閣員們疑難雜症不少,有的邏輯矛盾,有的則是為政策辯護的能力太差、甚至有人一整個會期都沒為法案跟立委溝通,也有首長常常1、2個月找不到人、也不會回電。

但是有一個人除外,就是內政部長廖了以!吳育昇:「廖部長,他的個性就是很圓融,但是他不鄉愿,該堅持的事情他會堅持。」

要怎麼拿捏行政立法之間互動的分際,劉內閣的官員們,可得多花點力氣。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97

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