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紓困免申請! 有農會帳戶農民5/15入帳萬元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1:16

擴大急難紓困案讓各地區公所擠滿申請人潮,農委會也針對農漁民推擴大紓困一萬元的補貼,不過只要是在農會信用部有帳戶的農民,不需要再去申請,農委會主委說,下周五以前會直接匯款,至於沒有帳戶的農民,則必須到農會申請,預計也是兩周內匯款。

圖/TVBS

 
宜蘭壯圍農會,裡頭不像各地區公所那樣,擠滿了申請擴大急難紓困的民眾!農委會也推擴大紓困,不過生活補貼一萬元,將直接匯入農民的存款簿!

農會工作人員vs.農民:「如果你在農會有交米,這些人如果有農會的帳戶,你現在都不用來申請。」

這位帶著本子來要申請,聽完解釋,反而鬆了一口氣。

 
農民:「比較方便,我比較不懂,不識字,比較不會申辦。」

不過並不是所有農民都能免臨櫃申辦!這項農民紓困生活補貼對象,包括有參加農保、農職保和實際耕作者,如果已經有農會信用部帳戶,這99萬名農夫,免臨櫃申請,就直接把一萬元匯入帳戶,但如果是沒有農會帳戶的這21萬名農夫,則必須帶身分證到轄區農會來申請,2周內,這一萬元就會入帳!

圖/TVBS

草屯農會總幹事蕭忠郁:「有一些沒有農保資格的人,我們會查他實際去從事農業生產,這個條件資格審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有戶頭的,我們在下禮拜五以前,全部一萬元會匯到整個戶頭。」

不過對比農民大多免申請,這一萬元紓困金直接入帳,漁民則得跑一趟漁會!

漁會工作人員:「只要是漁會的漁民裡面的甲類會員,都可以申請。」

為了辦紓困補助,蘇澳漁會搬出了好幾張長桌子因應,協助漁民填寫資料!
 

圖/TVBS

漁民:「我們漁民有的比較搞不清楚,這個狀況,都要再跑來一趟,再過來問一下。」

蘇澳漁會總幹事陳春生:「三萬元的補助,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實際從事漁業的勞動,證明啊我們一萬元的只要有身分證,印章存摺就行了。」

原來漁民參加勞保,在農民的福利資料系統中沒有登錄,所以必須自己去漁會申請,預計也將在申請後的2週內撥款。

這波紓困生活補貼,預計全台將有140萬位的農漁民受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補貼#漁民#農委會#紓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0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