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重降、沒胃口!男不菸不酒 長3公分惡性肝腫瘤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9
腹部超音波檢查。(圖/TVBS)
腹部超音波檢查。(圖/TVBS)

「肝腫瘤」令人聞之色變 !花蓮一名48歲男子近來胃口欠佳、體重異常下降,醫師安排做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長了一顆腫瘤,經過檢查確診為惡性。醫師表示,罹患肝臟腫瘤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肝臟惡性腫瘤,如肝癌、膽管癌、轉移癌。

(圖/TVBS)

 

收治的花蓮門諾醫院腸胃內科醫師戎伯岩表示,患者自述平常不菸不酒、作息正常,最近也沒有運動規劃,體重卻不斷減輕,以為是腸胃出問題,求醫之後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發現肝臟附近存有一顆3公分的腫瘤,再經過切片檢查,確診為惡性腫瘤,目前患者正接受治療中。

根據衛福部統計,107年共有48,784人死於惡性腫瘤,居10大死因第一位,當民眾聽到自己罹患「肝腫瘤往往晴天霹靂,其實不只是肝腫瘤,身體任何器官有腫瘤確實需要謹慎以對,但肝腫瘤包含了惡性及良性,若證實是良性的腫瘤,就不用太過擔心。戎伯岩說,肝臟的良性瘤中,以血管瘤最常見,其次是良性的結節性增生,腺瘤則較少見。然而,罹患肝臟腫瘤最令人擔心的就是肝臟惡性腫瘤,如肝癌、膽管癌、轉移癌。

(圖/TVBS)

 

戎伯岩提到,目前現有的診斷工具包含超音波、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新的診斷檢查工具,包含對比劑超音波、內視鏡超音波等也將在未來人類與腫瘤的戰爭上,扮演重要的角色,建議40歲以上成人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追蹤,並配合醫師的檢查治療,才能早期診斷、早期治療。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肝臟#腫瘤#門諾#惡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68

0.1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