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娘子梅克爾同意!德甲確定:5/15復賽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0:08
圖/翻攝自 Club Atlético de Madrid 官網
圖/翻攝自 Club Atlético de Madrid 官網

隨著歐洲國家逐漸重啟,幾乎全面停擺的歐洲足壇也準備恢復比賽!德甲獲得德國總理梅可爾首肯,只要閉門比賽,就可以恢復正常賽事,官方隨即宣布5月15日就要開打,成為歐洲第一支復賽的聯盟。其他聯盟像是義甲、西甲也都摩拳擦掌,本周開始對球員實施全面檢測,最快5月底或6月初就能開始比賽。不過,為了開賽爆發歧見的英超,已經有球隊表態在賽季結束之前都不願意復賽,讓重啟之路,困難重重。

圖/翻攝自 Club Atlético de Madrid 官網

賓利跑車呼嘯而過,進入甘伯體育城,巴薩球星們紛紛回籠,現場宛如名車秀。下車前先量體溫,好久不見的阿根廷名將梅西和烏拉圭球員蘇亞雷斯,戴著口罩一身輕便現身。這裡是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的訓練場和足球學院,西班牙政府宣布解封後,西甲賽季重開有望,聯盟從6日開始對球員作全面篩檢,由於聯盟希望統一開訓時間,如果球員都確認沒有病毒反應,最快11日下周一就可以開始恢復訓練。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幾乎全面停擺的歐洲足壇,好消息是德甲聯賽獲得政府的復賽批准,總理梅克爾7日宣布,只要閉門比賽就能將禁令解除。

德國總理 梅克爾 :「我們國家的感染率正下降中,這個好的跡象,也顯示我們該採取進一步措施。」

德國重啟腳步不能停的原因,主要還是來自經濟壓力,估計今年歐元區經濟衰退幅度達7.5%,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慘紀錄。
 

CNN記者 :「你可以感覺到,總理在這部分相當謹慎,她再度強調不想要造成第二波疫情,但她的壓力逐漸增加,主要來自經濟部分,某些金融巨擘甚至警告,德國經濟可能出現無法彌補的傷害。」

對於德國民眾來說,能見到足球開踢,生活不再這麼單調;但也有人擔心重啟太快的後果,將由全民承擔。

德國民眾 :「我不認為應該重啟這麼快,我有三個小孩,現在感覺有點害怕,但如果數據都顯示可以...生活還是要過嘛!而且有很多商家都靠比賽才能賺錢,支不支持,我是一半一半囉!」

義甲聯賽也恢復各隊訓練,計畫6月2日以前復賽,但確切的開賽時間高層將在本周開會決定。AC米蘭也安排旗下球員接受檢測,未來將球員分成三組練習,最初場地會以室內為主,著重球員運動能力的恢復。

英超曼聯球員 費特 :「我也想要恢復比賽,我想要踢球,但我們必須小心,就像我說的,這是個棘手的情況。」

對英超來說,復賽還是遙遙無期,目前已有三支球隊表態不支持重啟,但聯盟還是持續努力,向國際足總提出各種規定建議,甚至想將比賽時間縮短為45分鐘,避免球員頻繁出賽導致受傷,但已經遭到否決。11日將投票決定是否將主客制取消,改為閉門比賽,但這也需要20個球會中的14個同意,讓復賽困難重重。

停賽了兩個月,球員們要恢復肌力就得努力訓練;不少人在疫情中,因為肉類食物短缺,開始嘗試素食飲食,沒想到對體能很有幫助。
 

英國足球員 理查德 :「待在家隔離後我每天都能自己煮飯,所以我也更嚴格執行吃素,對跑步訓練也更嚴,然後我注意到心肺表現進步很多,剛開始是速度變快,但真正比賽可能比較不出來,我確定我感覺變輕盈了,現在每天都能跑步,感覺變精實。」

對運動員來說,吃進去的每一口食物,都會影響體能表現,趁這回疫情做嘗試,誰說不吃肉就跑不動呢?

英國足球員 理查德 :「很多人都會笑我,愛吃肉的人都會說我是兔子之類的,甚至連我的家人也是。」

球員們摩拳擦掌準備返回場上,對於體能訓練,各有自己的一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趨緩,歐洲人最愛的足球運動,隨著逐步解封也將重啟,緩步而謹慎,希望在恢復常軌和防疫之間,取得一個平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德甲#足球#梅克爾#西甲#義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05

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