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LG印度化工廠化學氣體外洩 8死5千人不適


發佈時間:2020/05/07 16: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6:2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韓國樂金聚合物(LG Polymers)在印度安德拉省的一間化工廠今天發生化學氣體外洩事件。根據當地警方表示,已至少有8人死亡,逾300人住院,5000人表示身體不適。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NDTV)、News 18等印度媒體報導,位於印度東南部安德拉省(Andhra Pradesh)維沙哈巴南市(Visakhapatnam)RR Venkatapuram村維扎格區(Vizag)的樂金聚合物化工廠,凌晨2時許發生化學氣體外洩事件。

 

大維沙哈巴南市政機構(Greater Visakhapatnam Municipal Corporation,GVMC)官員和警方指出,這起事件至少導致8人死亡,其中包括2名兒童;超過300人因呼吸困難等症狀住進喬治國王醫院(King George Hospital);且有5000名村民表示出現眼睛和鼻腔灼熱等不適症狀。

當地拍攝的影片顯示,有許多人昏迷躺在地上,一名孩子試圖叫醒昏迷的婦女,背景則傳來震耳欲聾的工業警報聲。

印度國家災害應變部隊(NDRF)已趕到化學氣體外洩現場。化學氣體外洩來源已被堵住,並採取措施中和化學氣體的毒性。估這次化學氣體外洩事件影響範圍約方圓1公里到1.5公里,但方圓2到2.5公里都可以聞到化學氣體氣味。
 

大維沙哈巴南市政機構已要求鄰近化工廠的村莊居民不要外出,用濕布覆蓋口鼻,避免吸入化學氣體。

當局還撤離了化工廠附近的5個村莊居民,預估有9個村莊的居民可能受到這次化學氣體外洩影響,因此當局正在撤離更多鄰近村莊居民。

警方初步研判,化工廠因全國封鎖而無人看管照顧,5000噸儲藏槽內不明原因出現化學反應,熱氣增加,導致化學氣體外洩。維沙哈巴南市警察局局長米納(RKMeena)說,警方已經立案調查這起事件。

印度總理莫迪上午也推文對這起事件表示關切,並為維沙哈巴南的所有人安全與福祉祈禱。他還與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及印度國家災害管理局(NDMA)就此事交換意見,密切監控局勢發展。

發生事故的這間化工廠設立於1961年,公司原名印度斯坦聚合物公司(Hindustan Polymers),後來被韓國樂金化學(LG Chem)收購,於1997年改為印度樂金聚合物(LG Polymers India),工廠生產聚苯乙烯(Polystyrene)和保麗龍(Expanded Polystyrene)等各種消費用塑膠材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印度#化工廠#外洩#昏迷#化學氣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70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