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慘!收入剩1% 故宮:等疫情趨緩恢復

記者 傅詩涵 / 攝影 吳東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7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21:16

國立故宮博物院的門票收入,主要是外國遊客,但因為疫情,遊客數銳減,4月創下史上最慘的營收,和去年同期相比,剩不到1%,那低收入還能撐多久,故宮表示,等疫情趨緩,有信心快速回到正常的狀態。

圖/TVBS

 
空蕩蕩的大廳,剩下長長的紅龍,現在遊客少得可憐,國立故宮博物院,原先是來台灣必訪的景點,創下故宮最慘票房紀錄,立委整理出4月的收入,只有55萬,比去年同期少了將近9千萬,減少幅度達99%,今年1到4月來與go去年同期比較,整體少了2.8億,那收入剩不到1%,故宮要怎麼應對。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文創品牌的代表,我們有一個台灣老店這樣子,本來在4月就要出來,但是因為群聚,怕效果會不佳,所以把它稍微延一下,因為目前的疫情不是很穩定,所以我們目前盡量在新媒體方面,數位上來做努力。」

圖/TVBS

拿出數位化的成果,但這些都是免費的服務,低收入還能撐多久。
 

故宮副院長黃永泰:「我想只要疫情一穩定,我想以故宮的能量來講,應該在很快的時間,不用幾個禮拜就可以。」

有信心在疫情趨緩時,回歸正常營運,而隸屬文化部的場館,整體遊客數也下降超過5成,政府單位做好準備了嗎?

圖/TVBS

文化部常次李連權:「這些博物館的收入,大概差不多10到15%,是仰賴門票的收入,其他其實是公部門,和外面的捐贈。」

疫情衝擊,倚靠大量外國客的故宮,也只能拚轉型苦撐。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故宮#外國客#數位化#最慘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68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