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大會將到來 龐佩奧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參與


發佈時間:2020/05/07 09: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09: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衛生大會(WHA)即將到來,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現身國務院,呼籲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龐佩奧也向世衛秘書長譚德塞喊話,要求譚德塞發邀請函給台灣。

今年WHA預定18日以視訊方式舉行,台灣積極爭取受邀以觀察員身分出席。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中表示,他呼籲包含歐洲等世界各國,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A及其他相關聯合國活動。

 

龐佩奧並向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喊話,要求譚德塞向台灣發出邀請函,參加5月的WHA。

龐佩奧強調:「譚德塞有權力這麼做(發邀請函),他的前任官員過去多次這麼做過。」

龐佩奧過去也曾發言挺台參與WHA。龐佩奧3月30日與記者進行電話簡報時,被問及支不支持台灣取得WHA觀察員身分。他當時表示,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與其內部事務相關的國際組織中,取得「適當角色」。
 

為了協助台灣爭取參與WHA,美國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1日在推特(Twitter)連發多則推文,稱讚台灣防疫工作為全球典範,並發聲支持台灣參與WHA。事務局同時也發起#TweetForTaiwan(推文挺台灣)活動,呼籲各界一起將台灣「推進」WHA。

活動獲得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代理署長巴薩(John Barsa)、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代理助卿柯札克(Michael Kozak)及多位美國國會議員等響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HA#國務卿#世衛#邀請函#譚德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332

0.2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