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不戴口罩巡N95廠 傳將解散防疫團隊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2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2:52

美國疫情爆發至今兩個多月了,川普首度離開華府,前往亞歷桑那州參訪口罩工廠,全程卻都沒有配戴口罩,還把現場當成造勢大會,除此之外,也傳出川普打算在月底前,解散白宮防疫小組,顯然已經無心防疫。

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要出發前往亞歷桑那州了。」

疫情爆發以來,關在華府兩個多月的川普也悶不住了,放風的第一站,前往亞歷桑那州,巡視美國的口罩國家隊。

現場搖滾樂大聲播放,讓這總統出巡更像造勢,川普根本沒專心聽講解,反而變成手勢哥,一下Cue鏡頭、一下又比讚,欸等等,這裡不是口罩工廠嗎?但川普居然帶頭違規。
 
 
諷刺的是,Honeywell公司執行長還直接奉上一片裱框的N95給川普,演講會場內,斗大的安全守則看板,第二點,就是要求大家隨時戴口罩,川普完全無視,看看現場這麼多員工、媒體、白宮團隊,只有川普沒戴口罩。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的國家現在,進入疫情戰的下一階段,一個非常安全漸進式的重開放。」

口沫橫飛地談「重新復工」,這就是川普此行唯一重點。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人民應該都要把自己,視為一名戰士,我們的國家必須要重開。」

要全民為復工而戰,但就在亞歷桑那州,已經重開門的店家,心情很忐忑。

當地服飾店老闆娘:「我確實覺得大多數的人,還是有點猶豫有點緊張,因為如果你去看數據的話,亞利桑那州的數據並不好。」

亞歷桑納州在過去14天內的疫情,不減反增,根本就不符合復工標準,明明疫情還沒控制住,卻要全美各地開始復工,甚至傳出川普有意解散「白宮抗疫小組」。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你還會想要聽取,佛奇博士及柏克斯醫生的意見嗎?假使抗疫小組解散後,他們還會參與嗎,當然啊,他們會參與,其他醫生也是。」

川普表示會讓佛奇等人持續參與疫情工作,畢竟他們才是最了解疫情發展的專業人士,但怪的是,川普卻不讓專家們到國會參加聽證。

美國總統川普:「因為眾議院是一場陷阱,他們就是一群川普黑特,他們打從心底希望我們的一切都不成功,就是死亡。」

不只擋下聽證,現在更傳出,一位曾在疫苗研發小組擔任主任的醫生,布萊特,早在一月就對疫情提出警告,卻被開除。

CNN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他說他遭到報復,所以才丟了工作,好了下一題。」

 
川普的拒絕回答,是否就等於默認真有此事呢?是白宮忽略警告,還是。

美國總統川普:「現在發生的事根本不該發生,大陸該要通知我們,他們出狀況了。」

千錯萬錯,都是大陸的錯,川普每天照三餐對大陸祭出輪番攻擊,不僅如此,現在被提名,即將擔任"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的參議員,更誓言對病毒起源,查到底。

國家情報總監被提名人雷克里夫:「我相信國家情報最迫切的任務,是掌握新冠肺炎,對美國在地緣政治及經濟上的衝擊,同時包括病毒來源,美國人民應該知道答案,一旦任命確定後,我要求國家情報工作,高度聚焦在此調查上。」

川普和國務卿龐佩奧都說,看過大量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源自武漢實驗室,真的有證據嗎?

參議員金恩vs.國家情報總監提名人拉克里夫:「你有看過任何情報,提供高度信心或者任何程度的信心,新冠肺炎病毒是來自,武漢實驗室而非市場嗎?沒有。」

不論川普堅持的證據到底在哪?可以確定的是,他已經打算把疫情變成今年大選的政治武器。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重新復工#川普#新冠肺炎#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1910

0.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