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世紀最長日全蝕 7月22日出現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2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09/05/28 22:38

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日全蝕,今年7月22日即將出現,預計將達到6分39秒,不過台灣民眾恐怕沒有眼福,因為亞洲地區除了日本之外,只有大陸上海、重慶等地看得到,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已經提前掀起小鎮的觀光熱潮,全日本日全蝕最佳觀賞地:鹿兒島「惡石島」,居民只有77人,已經報名日全蝕行程的遊客,卻多達2200人。

這就是日全蝕,耀眼太陽變成圓形黑影,周圍則是一圈白色光芒,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日全蝕,7月22日即將出現。NHK主播阿部涉:「日本國內的奄美大島,屋久島與種子島都看得到,不過持續最長的地方,是吐噶喇列島的惡石島,可觀測將近6分25秒。」

旅行社嗅到商機,推出賞日蝕行程,預約電話接不完。旅行社課長土屋信太郎:「吐噶喇列島行程,預計收1500名遊客,但目前已經有2200人預約。」

為了消化遊客,業者還另闢上海賞日蝕團,雖然觀測時間比較短,只有5分鐘,還是很搶手。

為了吸引觀光人潮,九州地區各憑本事,同樣在鹿兒島,觀測時間估計有5分44秒的「口之島」,也在積極準備。

小朋友加緊排練舞蹈,等著遊客到訪。記者:「能看到日全蝕開心嗎?是的,很高興,像我們這樣的小島,有100名遊客就很不得了。」

學校每一期校刊,都以大篇幅介紹日全蝕的相關常識,13歲的校刊主編,去年在俄羅斯目睹日蝕之美後,決定要讓小島居民,體會相同的感動。校刊主編中村真知:「比照片還要美,我一直還想再看一次。」

幾個小女生還親自出馬,把日蝕專刊發給島上125位居民。學生:「這個月的專刊印好了。」島民:「謝謝你們,謝謝!請參考!」

日本全民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蝕瘋狂,不過台灣民眾恐怕只能出國才看得到,因為下一次台灣出現日全蝕,要等到2070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全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7

0.0395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