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地方攜手合作! 罷免、防疫韓國瑜都配合

記者 卓宜姿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3:05

敦睦艦隊新冠肺炎疫情暫時趨緩,但帶來的政治效應仍持續著,市長韓國瑜積極防疫,來止住因罷免案重挫的聲勢,但卻因為電話疫調、醫護人員普篩,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交鋒,又因為罷免投開票所,學校、區公所是否出借槓上中選會。

圖/TVBS

 
高雄市長韓國瑜:「做大家的一個服務者,甚至做大家的一個守護者。」

活動司儀:「一二三。」

一通電話解決市民所有疑問,高雄市新設立關懷紓困服務中心。

 
記者卓宜姿:「這個紓困關懷服務中心,原本是衛生局進行電話疫調打電話的地方,不過現在可以看到各局處進駐,要來關懷市民以及協助他們紓困。」

韓市長防疫嗡嗡嗡,帶領各部會官員,超前部署衝衝衝,但高雄市民不買帳。

記者卓宜姿:「這裡是高雄市災害應變中心,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目前是一級開設,而到底目前六都防疫的狀況如何,遠見雜誌在四月中公布一項民調,做最好的是新北市有88.3%,墊底的是高雄市只有37.1%。」

圖/TVBS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重視疫調遠遠多於民調,所以呢這個我們在一百天內,為高雄市民守住了本土零感染這樣的成績跟紀錄,那麼另外呢很多的防疫措施,我們也是開全國之先河,所以呢重點就是說,是不是能夠真正的捍衛高雄市民的權益。」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境外移入的部分,有49例是還沒有出現有本土的個案,那在目前的整個防疫的強度上面,我們是認為大概搭配中央、地方的這個防疫策略來講的話,目前在高雄市顯現,這是一個有效的一個防疫策略。」

全台防疫需中央地方合作,但高雄市政府最近因罷免案投開票所,是否出借學校槓上中央。

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因為學校確實有他們的考量,只要有替代方案可以出現,當然大家都會全力配合,私人機關包括公家機關,各自因應不同的我們講擔憂,尤其是防疫上面的,來做的一個綜合性的協商跟考量,這本來就是一個正常的過程,所以用不同調去理解,基本上就是需要增加跟地方接觸的頻率來了解實際的狀況,否則可能話講得太快,尤其又帶有一點點情緒的話,反而是會給人家一種就是說是不是有些猜測,說中央是不是下指導棋還是什麼,那我們想我們寧可相信沒有這樣的狀況。」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罷不罷免已經不是他真正關切的,真正關切還是這個事情,還有防疫的事情,能不能為市民真的做到最好得程度,我覺得一切把市民的福祉放在第一位,那比去關心說罷不罷免要重要多了,那我也覺得他現在心態就是這樣子。」

圖/TVBS

高雄市罷韓遇上防疫,韓國瑜被說是撿到槍,但卻又被自己流彈打到。

中山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廖達琪:「其實等於說他所有的努力,可能都是...就是他即使做的是對的,比方說很早就說要開設那種野戰防護的(醫院)一樣的,因為預計推估超前部署,推估可能如果大量感染,比方說居家檢疫台北當然是多的,所以台北就吃不消了,高雄市比較少但也不能不預防這種事情,這麼做也是被霸凌他糊塗,所以我覺得他動輒得咎的情況下回歸本心。」

罷免案風頭上韓團隊轉守為攻,強調防疫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只是有地方媽媽們認為,校園當做投開票所沒人有把握沒有染疫風險,高雄市被中選會認為唱反調,從電話疫調到讓第一線醫療人員擴大篩檢,韓國瑜所有防疫動作卻成了必要之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敦睦艦隊#民調#新冠肺炎#罷免#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70

0.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