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賭「疫」把!520北台新建案量較去年多 開價偏高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陳儒桓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8 13:49

北台灣520房市,新建案預估量大約高達2300億元,比起去年同時期增加140億,專家認為,是因為疫情趨緩,再加上329檔期,不少案件延後推出導致,另外觀察六都房市,4月因為疫情,移轉棟數普遍下跌。

圖/TVBS

 
跟著代銷專案副理,走進信義區建案樣品屋,進門前,還要先透過電子鎖開門。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蔡又婷:「進來的話是一個非常開闊的客餐廳,以及這邊有做一個開放式的書房。」

一廳三房約49到55坪,主臥室還像這樣騰出空間,方便擺放衣帽物品,甚至走到後陽台,建商也有貼心巧思。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蔡又婷:「陽台的話我們有一些戶別,都有附贈電動百葉,它有防風防雨的功能。」

另外連帶高檔廚具也都一應具全,現在建商推案,走精緻路線,只是原本碰上疫情,擔心銷售情形大受影響,沒想到520推案量卻大爆發。

記者羅鼎傑:「520北台灣的建案量,預估會比去年同時期還要來得成長,除了因為疫情的趨緩之外,還有329檔期很多案件往後推出,所以才會導致520案件大爆發。」

圖/TVBS

代銷公司品牌公關陸宜:「329檔期其實原本才是一整年算是最重要的檔期,反而當時一些建商他們想要延遞來推案,結果到了現在發現疫情緩和,就覺得可以是時候了,因此在今年的520檔期的確比去年要來得推案多,所以我們自己創意家,大概就比去年多了近兩成的新推案。」

究竟520北台灣推案量成長多少,從數據面來看,2015到2017,都落在1700億到1400億之間,2018年增加到2789億,到了去年2231億,原本預估今年疫情之下恐怕更低,沒想到卻落在約2371億,多了至少100億。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估計在這幾天包括天氣好轉,包括疫情有控制當中,再加上整體氛圍更加穩定情況之下,其實看屋量會逐漸回溫。」

代銷公司品牌公關陸宜:「台商回來或是說某些比較有財力的人,他們開始觀察到房地產是比較能保值又安穩的物件,所以他們也會在此時出手,那建商也是看準了這樣子的狀況,所以他們會覺得說520檔期,也許推的案子就會是屬於比較中上價位的。」
 

圖/TVBS

雖然5月推案量回升,只是今年房市確實還是受到疫情影響,觀察4月六都建物移轉棟數,台北市較上個月減少6.9%,新北市雖然移轉棟數最多但也下滑5.3%,桃園減少9.8%,中南部更嚴重,台中市減少21%,台南高雄分別下跌10%、13%。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第一季看起來影響並不大,但是到了4月份整體交易量確實比上個月明顯降低,最主要原因也是因為,大家感受到疫情對整體,不管是經濟或是社會民生,會有比較大明顯的影響。」

原本不少人預期因為疫情,或許房價降低能下手,但因為疫情趨緩,價格沒有明顯調低,反而不少建商只是把推案延期,520推案銷量成果如何,也成為不少人觀察今年上半年疫情房市的指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建案#房地產#房市#房價#銷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02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