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賽道常勝軍 保時捷讓經典電影更吸睛

《絕地戰警》(Bad Boys)在今年初推出第三集,911 Turbo早在第一集《絕地戰警》中現身,而這次Porsche 911又重回這部好萊塢警匪片,以992世代911 Carrera 4S在商場中的追逐戰拉開序幕。在此之前,保時捷已經多次與電影工業跨界合作,不只能在賽場與市場贏得車迷目光,電影中速度與激情相互融合而生的橋段更能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電影《絕地戰警 3》(Bad Boys for Life)中的最新世代911 Carrera 4S(Type 992)。(圖片來源/ 保時捷)
身為警匪動作片中的常客,好萊塢電影《48小時》(48 Hrs)就可見到保時捷經典敞篷跑車356 Cabriolet身影。《間諜遊戲》中勞勃瑞福飾演的待退資深CIA探員更駕著912遠離CIA,經典場面與片中披覆愛爾蘭綠車色的912至今仍令人印象深刻。

擁有輝煌賽道成就,競速相關電影自然少不了Porsche。以世上最著名耐久賽事Le Mans為片名的《急速狂飆》,一開場鍾情賽車的史提夫麥坤就駕駛著917 S馳騁於法國利曼鄉間,走在利曼大賽所在地街道,片中更以Porsche經典賽車917 KH為坐駕,參與利曼24小時大賽。滿是名車的動作片《驚天動地60秒》(Gone in 60 Seconds),更把993世代911 Turbo、996世代911列為竊盜集團標的,甚至經典356B Speedster、959以及Boxster也都現身電影之中,Porsche可說是大放異彩。
《驚天動地60秒》中出現的Porsche 356 1500 Speedster。(圖片來源/ 保時捷)
電影《驚天動地60秒》中出現的保時捷911 Carrera 。(圖片來源/ 保時捷)
不僅如此,Porsche的品牌形象還有911絕美身段,更常被選為主角坐駕。廣受台灣影迷喜愛的《玩命關頭》系列電影,已故影星保羅沃克所飾演的布萊恩·歐康納,在第5集中就駕駛996世代9911 Carrera跑車。賽車動畫電影《汽車總動員》更是直接把911設定為女主角莎莉的原型,運用911優雅的斜背造型,襯托女主角的個性。除此之外,黑幫片《疤面煞星》(Scarface)裡Tony Montana的Porsche 928 S、動畫電影《摩比小子大電影》(Playmobil: The Movie)裡秘密特務Rex Dasher純電概念車Mission E,都是凸顯主角個性的坐駕。劇情片《三不管地帶》(No Man's Land)中除了主角查理辛本身擁有的911 SC Cabrio,包括911 Targa、911 Flat Nose、911 SC、911 Turbo 930等都一一現身,幾乎像是Porsche的伸展台。
電影《驚天動地60秒》中的保時捷911 Turbo(Type 993)。(圖片來源/ 保時捷)
同時,導演更常把Porsche作為點綴或者牽動劇情走向的關鍵元素。在《說愛情,太甜美》(Anything Else)中,導演將356 Cabriolet設定為主角──一位紐約失意藝術家坐駕,成為演繹頹喪情緒的手法。青春喜劇電影《保送入學》(Risky Business)也讓劇情圍繞在17歲青少年與其未見蹤影的雙親還有一輛928之間,其中928因故沉入湖底的情節,更是讓心碎情緒達到高點。
電影《摩比小子大電影》(Playmobil: The Movie)中,秘密特務Rex Dasher的座駕 - 保時捷純電概念車Mission E。(圖片來源/ 保時捷)
由湯姆克魯斯主演,劇情圍繞在空軍戰鬥機飛官與女教官兩人情愫的經典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劇中就把經典跑車356 Speedster設定為女主角愛車。預計今年暑假上映的續集《捍衛戰士2:獨行俠》,會否同樣加入跑車元素?也相當令人期待。

看完以上經典電影中的保時捷,是不是已經燃起內心跑車魂了呢?最近因為疫情影響被迫拉開社交距離或者減少出門機會,那不妨在家中回味一下這些經典電影一解煩悶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otal
1
Shares
上一篇

Sienna承載兩家人 詹子晴為愛駕馭

下一篇

Gogoro都塞得下 Fit空間讓殺手蘭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