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增1境外!案439倦怠「以為生理期」 二採轉陽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俞吳奇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3:44

又增一例確診,從英國回台時鼻塞,感到倦怠,以為跟生理期有關,入境時仍有通報採檢陰性,隔天住進防疫旅館,陸續有味覺異常狀況,再次採檢,隔了10天陰性轉陽性,而這也是首例住進防疫旅館後確診的個案,指揮官陳時中強調旅館有做好消毒,而指揮中心也宣布,滯留湖北民眾不用再搭包機,能自行搭機回台,但註記仍未取消,方便辨別需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新增一位境外移入的案例。」

 

零確診沒能保持,再加一例境外移入,案439是一名30多歲女性,今年一月到英國工作,4月26日回台,入境時鼻塞感到倦怠,主動申報機場採檢,一採結果是陰性,隔天安排入住防疫旅館,期間持續流鼻水、鼻塞,甚至出現味覺異常,5月4日就醫採檢,二採轉陽確診。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有一點稍微特別一些,一開始非常輕微的症狀,她的倦怠好像她自己也說,以為跟生理期是不是有相關,(病人)自己的感覺精準或不精準的問題,不是百分之百確定,她的發病時間。」

 
一採陰二採再轉陽,發病日還要再釐清,不過她是全台首例,住進防疫旅館後,確診的個案,旅館該如何因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房間內當然是需要再消毒過,這些東西都做的很完整,至於其他住戶,跟她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們在集中檢疫也都是一樣,(病毒)不會跳過牆壁去。」

強調消毒sop都很完整,旅館也受過防疫教育訓練,而台灣已經連續24天,沒有爆發本土案例,措施也跟著鬆綁。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武漢的我們就不再使用定點航班,或者是包機的服務。」

滯留湖北民眾回台,不再使用定點航班包機,8日開始可以自行回來,和一般民眾回台方式一樣,但註記暫時沒取消,考量方便辨別,需要入住集中檢疫所14天。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除了(包機)第一班有一個確診之外,其他看起來狀況都算穩定,情況看起來漸漸都釐清了,因為它(武漢)已經在自由動了,要取消註記,我相信不會等到一個月啦。」

圖/TVBS

還留在湖北的民眾,總算盼到自己能搭機回家,而高山上的山屋,原本禁止對外開放,指揮中心也宣布,7日起恢復原本申請數量,另外棒球迷關心的中職例行賽,8日開始也能入場觀看,每場限定一千人,台灣疫情緩和,仍需守住個人防線,但各限制也在逐步恢復當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境外移入#零確診#採檢#包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645

0.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