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968熱點惹議!15縣市提刪除74處 台南最多點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3:44

交通部祭出1968人潮警示功能,截至目前共有215處,現在傳出,全台有15個縣市,盼能刪除74個熱點,台南有24個熱點希望刪除,為數最多,像是安平老街店家,或是屏東觀光夜市攤商,大家想法都一致,因為最近生意超慘,台南市長黃偉哲就說,這是第一線民間商家的反應,予以尊重,如果疫情趨緩,也就沒所謂人潮,警示不警示的問題。

平日下午安平老街冷冷清清,這幾個月生意難做,51又被列入1968警示區,一天上門沒幾個客人。

 

安平老街業者:「建議可以先把它刪除,那熱點的部分,我覺得是要再重新再評估。」

安平老街業者vs.記者:「24個景點希望中央刪除,你們覺得怎樣,我覺得支持。」

圖/TVBS

 
最好能從熱點榜單移除,要不然客人不敢來,生意根本做不下去,不只安平老街店家,心裡期待「被除名」,全台南24個景點,傳出都期盼被刪除。

台南市長黃偉哲:「許多民間的業者有要求,如果台灣疫情能早點結束的話,就沒有所謂,納入1968、不納入1968的問題。」

圖/TVBS

觀光人潮示警熱點,台南27處居冠,黃偉哲還批別污名化台南,現在不只台南赤崁樓、安平老街,等24個熱點盼全數刪除,台中也有10處不希望上榜,屏東觀光夜市,還有恆春老街等八處熱點也喊刪,北部北投市場,也希望跟進。

屏縣交旅處副處長倪國鈞:「(屏東)本縣在整個的5月1號的,一個連假當中的反應,我們可以看得到,有些部分是必須來做一些刪減。」

屏東觀光夜市攤商:「一般來講現在整體業績,差不多掉了將近五成,最主要還是要,大家有戴口罩、勤洗手的觀念,這段時間都是過渡期。」

刪熱點,業者不擔心防疫漏洞,因為戴口罩噴酒精,已經變成大家生活日常,交通部表示,電信大數據處理,已修改差不多,近日會與地方政府,討論熱點是否增減,只是這段時間,真的苦了熱點店家,生意只有慘兮兮可以形容。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1968#新冠肺炎#人潮示警#黃偉哲#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0571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