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修法「紅虛線」暫停30秒 接送7歲童不設限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3:46

學生下課,家長為了接送孩子,車子違停在紅線上,有鑑於此,立委提案修法,新增設「紅虛線」暫時停車,只要汽機車停30秒以內不罰,超過3分鐘可罰1百到1千2,另外接送七歲以下的孩童不在此設限。

下課了,家長引頸期盼等孩子出校門,但看看不管機車還是汽車,幾乎都臨停紅線上,尤其接送幼兒園的孩子,家長必須走進教室,前後五到十分鐘,因此被拖吊吃紅單。

 

學生家長:「一千,這樣就一千九。」

有鑑於此,立委打算提案修法,新增暫時停車的「紅虛線」,以停30秒為限,3分鐘以內罰3百到6百,超過3分鐘Double,6百到1千2,也有立委提議,接送7歲以下的兒童,不在限制內。

圖/TVBS

 
學生家長:「30秒也有點短,因為下課時間尖峰時間,就是很多家長會擠在一起,30秒可能小孩子比較慢一點,都還沒有出來。」

學生家長:「我覺得立意是良善,但對現實面來講,可能有一點不符合大眾期許,虛紅線這東西,它還是會讓交通不太方便。」

多了紅虛線暫時停車,高雄市民看法不一,看看統計數據,去年最愛檢舉交通違規,第一名就是違規停車有21萬件,其次是闖紅燈、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而其中檢舉停紅線,去年有6萬件。

高市交大執法組長林永川:「民眾檢舉紅線違規停車部分,108年有6萬多件,109年一至三月有2萬6千多件。」

圖/TVBS

民眾最愛檢舉違停紅線,立委提案修法,新增紅虛線暫停30秒,方便接送學童,只是取締員警怎麼執行,多方細節需要考量,立法院還要進行審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違停#紅線#檢舉#紅虛線#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78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