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購5千片醫療口罩牟利 刑事局逮盧男送辦


發佈時間:2020/05/06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2: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刑事局日前破獲地下匯兌集團案,搜索時發現犯嫌另涉囤積醫療用口罩等情事,循線追查發現46歲盧男自淘寶網購買近5000片醫療用口罩販售,昨天依法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刑事局今天召開破案記者會,偵查第一大隊副大隊長許益祥表示,4月時破獲以萬姓男子為首的地下匯兌集團並逮4嫌,在執行搜索時另案得知犯嫌等人疑涉囤積醫療用和其他口罩等情事,隨即和桃園市警察局八德分局共組專案小組偵辦。

 

根據調查了解,家住桃園市的46歲盧男以支付寶付款自中國大陸淘寶網購買醫療用口罩,每片進價約新台幣10元,陸續兩次分別進貨約2000片和3000片,首次進貨均販售給地下匯兌換兌客戶、來訪友人和外配等,每片口罩售價12元。

由於盧男在4月初收到第二次進貨時,開箱清點發現短少450片,正當他仍和賣方聯繫確認數量問題時,4月16日就被專案小組查獲。

初估盧男販售2000片口罩獲利約4000元。
 

專案小組同時在另一名犯嫌36歲萬男的新北市住處查獲到16箱口罩,但並無標示是否為醫療用途,每片進貨價4元,萬男辯稱是要捐助社福團體。

盧男販售口罩經桃園市衛生局送請衛福部食藥署鑑定,並於5月1日函覆確認為醫療型口罩,刑事局詢後依涉嫌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及「藥事法」規定,於昨天將盧男先行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

此外,萬男遭查扣的16箱口罩正待食藥署鑑定是否為醫療型口罩,若經確認無誤將依法偵辦。

刑事局呼籲,衛福部已公告一般醫用口罩、外科手術口罩、N95口罩等防疫物資,民眾切勿哄抬價格或無正當理由囤積,也勿以一般口罩謊稱醫療級口罩販售牟利,以免誤觸法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囤積口罩#口罩#N95口罩#口罩國家隊#醫療用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804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