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旬翁確診妻淚崩! 「讓我一起住院」醫護動容

記者 林旼叡 謝丹慈 / 攝影 劉立宸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20:42

新冠肺炎目前全台已經有不少人出院,透過護理長回憶起經歷患病惶恐、隔離治療到痊癒,一步步走來戰勝病毒的路程令人動容,因為曾有一對老夫妻,因為丈夫先確診了,太太送丈夫進醫院後淚崩,因為他擔心老伴受苦,卻不能陪在他身邊,沒想到後來夫妻倆都確診,巧合的是還一同出院了。

圖/TVBS

 
沿著地上標示走,醫護人員全副武裝,一步一步走到醫院外頭,接確診者入院,還刻意挑晚上9點之後避開人潮,其實這當下也是病患最煎熬的時刻,因為走進醫院開始治療,所有的一切都令他們忐忑。

圖/TVBS

再回到住了一個月的負壓隔離病房,經過封鎖線這事確診者必經的一條路,康復後心情有些複雜,看在護理師眼裡更是欣慰,曾經就有一對6、70歲的夫妻丈夫先確診,隨後妻子才確診,但當下丈夫先進了醫院,老婦人一度不肯走。

護理長邱春榕:「她在樓下馬上就哭,就說我是最接近他的人,我接觸他的時間最長,你們就直接讓我一起住院。」
 

看著老伴生病受苦,做妻子的卻無法陪在他身邊,伉儷情深令人動容,巧合的是兩人也在同一天出院了。

護理長邱春榕:「然後太太就走進來就說,怎麼瘦這麼多,兩個人就(擁抱),非常非常感人,真的是喜極而泣。」

在疫情初期一家四口,曾因為在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全都確診,20多歲的小兒子還是首例無症狀者。

護理長邱春榕:「第一個無症狀,他覺得住院也好,因為在家有不理智的人。」

在爸媽哥哥確診後,他一人在家,卻飽受著街訪鄰居的議論壓力跟著變大,不過一家四口也一起挺過來。

護理長邱春榕:「哥哥跟弟弟一起來接爸爸媽媽,一家團聚,我那時候就帶弟弟,來我們先去看媽媽,是一種很特別的全家人一起度過了。」

圖/TVBS

 
透過護理長回憶起,照顧過的確診個案們,經歷患病惶恐、隔離治療到痊癒,一步步走來,戰勝病毒的路程,但最讓他難忘的卻是面對病毒威脅時,和家人之間的真情流露。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肺炎#確診#醫護人員#戰勝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571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