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 川普六月初解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0:06

美國總統川普也跟著國家解封,他在白宮內困了一個多月,現在終於可以出門,第一站來到亞利桑那州的口罩工廠視察;只不過川普還是不願戴口罩,只戴了護目鏡。川普也宣布要解散成立兩個多月的白宮疫情工作小組,這個由副總統潘斯領導的小組,負責統整疫情資訊和協調地方與中央的防疫工作。只是目前疫情還沒結束,而且預測也顯示解封後死亡人數將會大幅攀升,因此川普解散小組的決定,也引來批評。川普這個舉動的目的,是要宣布政府將把重心從防疫轉移到重開經濟。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困在白宮裡超過一個月,現在終於可以解封離開華盛頓特區,他第一個行程是到亞歷桑納州的口罩工廠視察。川普在工廠內只戴護目鏡卻沒有戴口罩,這樣的防疫裝備,實在令人有點費解。

 

不過還有另一件更令人費解的事,川普宣布要解散白宮疫情工作小組,政府考慮在6月初之前解散小組,將各項工作交由政府原本的權責部門執掌。

美國總統 川普:「談到疫情工作小組,(副總統)麥克潘斯和工作小組做得很好;但我們現在針對的是不同的形式,就是安全與重開啟經濟。我們可能成立一個不同的小組,為這些工作設立一個不同的小組。
記者:「你是說任務完成了嗎?」
美國總統 川普:「不,不,完全不是,疫情結束了任務才完成。疫情結束,吉姆,任務才結束。不,我完全不會那樣說」
 

川普在2月底任命副總統潘斯,擔任防疫總指揮官,帶領白宮工作小組與政府單位、醫療機構及地方政府進行溝通協調,並向總統匯報相關工作。潘斯表示工作小組現在功成身退,未來數周將逐步退場。只是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還沒有結束,甚至連防疫專家都不確定是否已經看到了高峰期,白宮此時就要解散疫情工作小組,也引來各州州長的批評聲浪。
 
康乃狄克州的州長 拉蒙特:「我認為總統傳送了完全錯誤的訊息,你為什麼要說 "關閉小組" ,然後再組織一個新的小組。」

外界解讀川普解散防疫小組,有其政治目的,一來是淡化自己之前在防疫表現上的荒腔走板,另一方面,川普也是在向外界宣布,政府要把重心從防疫轉移到重開經濟。

美國總統 川普:「因為我們不能一直封鎖,在接下來的五年。你知道的,你說病毒會再爆發。你知道的,大部分的醫生或是一些醫生說(疫情)會再爆發,會有疫情大火,但我們會撲滅。我們已經知道很多了,我們已經相當了解病毒了,這個隱藏敵人的底細,我們已經相當清楚。它是一個危險的敵人,壞敵人。你看它對人們做了甚麼,尤其是對過了某些年紀的人,對體弱的人。如果你有糖尿病,如果你心臟不好,如果你有某些問題。它就會找上你,它很邪惡。」

5月1號美國逐步解封以來,醫界和社會輿論都在討論,美國要為重開經濟付出少人命的代價。白宮疫情模型的預測顯示,5月的死亡人數會急遽升高,而且與解禁有絕對的關係。川普面對外界質疑,選擇低調回應。

記者:「你擔心死亡數字增加的情況發生嗎? 因為有些州太早鬆綁防疫禁令了?」
美國總統 川普:「 不,我不擔心,因為那是假設不實施緩和措施的狀況。」

 
川普一走出白宮就立刻切換到選戰模式,他對民主黨砲火全開,他禁止白宮防疫專家佛西到眾議院聽證,因為他認為這是民主黨議員設的局,要讓佛西跳進去,目的是打擊自己。

美國總統 川普:「眾議院是設好局的,眾議院有一堆恨川普的人,民主黨議員坦白說就是希望防疫工作不成功,意思就是死亡。」

距離11月3號美國總統大選,僅剩不到6個月的時間,川普在防疫期間諸多失分的行徑,已經嚴重衝擊他的支持率。美國的失業率創大蕭條以來的新高,政府超過兩兆美元的紓困金,也未必救得了經濟。川普日益加深的危機感,讓他明知疫情可能捲土重來,卻還是要解封;超過六成的民眾認為政府太快重啟經濟,應當以消滅疫情為優先。川普經濟重於人命的抉擇,將是他連任路上最大也是最昂貴的賭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宮疫情工作小組#川普#亞利桑那州#疫情模型#佛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23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