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冠去年12月入侵法國 英國死亡數全球第二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7 10:05

英國國家統計局釋出最新統計數據,英國增加7千人死亡,總數達到3萬2千多萬人病逝,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僅次美國、死亡人數第二多的國家。同一時間,英美網路安全部門發表聲明警告,有政府力量支持的駭客蠢蠢欲動,試圖竊取防疫機密,消息指出疑似與中國、伊朗及俄羅斯的駭客有關。歐美國家在一月下旬開始通報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然而法國一間醫院重新檢測之前肺炎患者的採檢樣本,發現有人在去年12月底就已經感染新冠病毒,時間點比官方確診首例還要早將近一個月。

圖/達志影像路透

CNN記者:「科學家用數值來總結一種傳染病能散播得多遠,這稱為R0值,數值大於1代表疾病將會擴大傳播,小於1則代表疫情將會消失。」

 

R0值,也就是「基本傳染數」,指的是在沒有外力介入、所有人都沒有免疫力的狀況下,一個傳染病感染者,會把疾病傳染給多少人的平均數,數值越大代表傳染力越高、越難控制。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起初在中國武漢爆發,一月中擴散到亞洲其他國家,一月下旬美國、歐洲也陸續通報發現個案,法國1月24號首次確認境內有人染病;而現在顛覆大眾原先認知的是,新冠病毒似乎早在一個月前、也就是2019年12月,已經悄悄地入侵法國。

路透社記者:「法國一間醫院重新檢測了肺炎患者之前的舊樣本,發現他們治療過的一名男患者,早在12月27日就染上了新冠肺炎,這是在法國政府確認首起病例的近一個月之前。」

目前還不清楚這個人是不是法國的「零號病人」,確定的是他先前並沒有出門旅行,而他的妻子在工作環境中可能接觸過幾名中國員工,但不知道這些人有沒有去過疫區;由於妻子沒有出現相關病徵,現在也在調查她是否為無症狀感染者。
 

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 林德梅耶:「這些當然是很有意思的發現,並且能夠幫助我們更好地了解新冠肺炎潛在的病毒傳播。」
路透社記者:「世界衛生組織週二(5/5)表示,法國12月就出現新冠肺炎的報告,比原先以為的還要早,但這並不意外,並且敦促其他國家對早期的可疑病例進行調查。」

截至5月5號,法國有17萬人染病(170,551)、其中2萬5千人死亡(25,531),算是歐洲其中一個疫情嚴重的國家,不過近期單日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逐漸回落,因此自3月中實施的防疫居家令,將在5月11號期滿後解除,屆時經濟活動將重啟、學校陸續復課,民眾也可以在距離住處100公里內的範圍自由旅行。這可能讓隔著英吉利海峽的英國人很羨慕,因為封城六周至今,似乎還沒有準備好解封;最新數據顯示,超過19萬人確診的英國,新冠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了義大利、躍居歐洲第一,在全球僅次於美國。

路透社記者:「英國國家統計局的每周數據顯示,英格蘭和威爾斯死亡數字增加了7千多例,這讓英國新冠死亡總數來到32,313人。」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我們現在發布的資料,包含各種環境下的全部死亡人數,並非所有國家都是這麼做的,所以我不確定國際間的比較是否可行,除非你確定所有國家都是用同一種方式計算。」

英國反對黨認為,疫情數據證明強森政府防疫動作太慢,沒有推動大規模的篩檢以及及時提供醫院足夠的防護裝備,才會導致狀況越來越嚴重,而這恐怕也會對強森造成政治壓力。疫情下不僅病毒潛伏,還發現有駭客蠢蠢欲動,英美網路安全機構發表聯合聲明警告,獲得政府力量支持的網路駭客,試圖對醫療、研究機構以及製藥公司等,竊取防疫機密。

英國外交大臣 拉布:「這些攻擊背後藏有許多目的和動機,從詐騙到間諜活動都有,而他們往往大舉竊取個人資料、智慧產權以及更廣泛的資訊以達到目的。」

儘管並未明指是那些國家,不過根據路透社掌握的匿名消息,相關攻擊可能來自中國、伊朗及俄羅斯的駭客。之前路透社也曾報導,疑似有受越南政府指使的駭客試圖攻擊中國,打算挖掘他們應對疫情的資訊;另外也有與伊朗相關的駭客組織,曾經試圖駭進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病毒#R0值#英國#法國#零號病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