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方黨部改選紛爭頻傳 民進黨將成立調查小組


發佈時間:2020/05/06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5:31
圖/TVBS
圖/TVBS

民進黨24日將改選地方黨部主委,但選舉紛爭頻傳。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表示,將建議中常會成立調查小組,限期調查所有檢舉案件,讓案件攤開公平評斷,他也呼籲候選人堅守正道,不走旁門左道。

民進黨縣市黨部主委選舉24日投票,但包括台北市等縣市,都傳出候選人互控情事。

 

卓榮泰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會前受訪指出,有選舉就必定有競爭,2週前他就呼籲、拜託所有黨員,黨需要的是團結,彼此情誼也要維持,未來協助執政團隊過程,要讓人民看到現在的團結跟1月11日(總統大選)以前的團結是一致的,這樣才會更加強人民對民進黨的信任。

他說,遺憾看到幾個地方黨部,陸續發生大大小小紛爭,有的甚至到中央黨部正式提出陳情,今天又接到一些檢舉、發文。

卓榮泰說,先前接到陳情後,隔天已就雙方當事人與直接關係人進行了解,黨因為沒司法調查權,一開始只能動之以情、說之以理,希望當事人說明;雙方當事人提出很多理由、說法也都言之成理,他希望就此不要再有被檢舉的事情發生;他也請組織部密切注意各地方選情變化與選風,但今天還是陸續聽到一些狀況。
 

他說,要呼籲所有參選者,尤其是一對一選舉,應該多把自己優點、強項告訴黨員,互相不實的攻擊,不可能得到黨員的青睞,或是向黨中央叫陣,也不可能因此多得一票,大家還是要實實在在、正正當當、不走旁門左道、堅持正道,才是致勝之道。

卓榮泰說,為了平息、也為了黨內機制,既然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沒辦法遏止這樣的檢舉行為,等一下要訴之以法,他將建議中常會成立調查小組,正式調查所有檢舉案件,讓案件能攤開來做公平評斷。

卓榮泰將於5月20日交接給新任黨主席蔡英文,他說,自己任期有限,這個調查小組要在一週內限期調查,向中常會提出報告,屆時,視調查結果可能處以各種不同處分。

媒體記者詢問,調查小組是針對台北市的選舉,還是包括其他地方;卓榮泰說,目前收到的正式的檢舉是(台北市)這一件,他稍後會徵求常會的同意,邀請適當人選出任調查小組。

媒體追問,最嚴重的處分,是否會讓某些人停止參選資格;卓榮泰說,嚴不嚴重,要看被檢舉事實,以及被檢舉的情節多嚴重,讓調查小組有空間處理,黨有黨的機制,評議機制可以來處理,他之所以要求時程,是因為不能再拖,否則會拖過他自己的任期、拖過5月24日選舉,這樣都不適當,他會限期要求,至於結果則讓調查小組做公斷。

另外,卓榮泰在受訪前,先致贈康乃馨給在場的媒體記者。他說,本週日是母親節,他要向全天下媽媽表示最高敬意,媽媽是天上來的天使,呵護家庭與小孩,防疫期間的防疫人員與醫護人員,也正如同母親一樣,照顧著家園與國人健康,他一併向全天下媽媽們與防疫英雄、醫護人員致意跟感謝。(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進黨#調查小組#地方黨部#主委#中常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38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