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風行半世紀 馬汀大夫鞋教宗也愛穿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5:15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圖/翻攝自Business Insider YouTube

什麼樣的鞋子,從饒舌歌手到達賴喇嘛都愛穿?流行50多年的「馬汀大夫鞋」,每年製造7百萬雙,價格也居高不下,但回顧歷史,最早的馬汀鞋,一雙竟然不到台幣100元,一起來回顧馬汀鞋60多年來的歷史。

全球流行超過50年的「Dr.Martens馬汀大夫鞋」,人人都愛穿,不只肯伊威斯特與卡蒂B穿著它亮相,連達賴喇嘛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都愛不釋手,你知道嗎?價格高昂的馬丁鞋,最一開始一雙不到台幣100元。

 

Business Insider記者:「當馬汀大夫鞋在1960年面世,它只是工作靴,一雙只要3元美金,現在這雙來自英國的靴子,可得花上台幣6700元來買。」

每年製造7百萬雙的馬汀鞋,價值一再提高,從2018到2019年,製造商的營收增加了70%。不過同樣一雙馬汀鞋,形象可不是一直都這麼龐克,一切的故事得從1945年這位德國軍醫說起。

Business Insider記者:「它的氣墊發明於1945年,發明人是克勞斯馬汀,一位德國軍醫滑雪時摔傷腳踝。」
 

馬汀就是他的名字!這位馬汀大夫研發了新的氣墊,當時最主要的市場可不是時髦的年輕人,而是追求行走舒適年長婦女,馬汀鞋還一度自稱,是最適合在花園穿的鞋子,後來氣墊技術授權給英國的製鞋廠,也開啟了馬汀鞋的流行。

Business Insider記者:「馬汀鞋是郵差、警察、工人的不二選擇,他們需要整天穿著同一雙鞋,非主流運動很快沿用了馬汀鞋,成為華麗搖滾龐克,光頭黨、哥德這些風格的代表。」

有工匠把中國大陸製造、英國製造、還有30年前的古董鞋全部切開,仔細比較這三者之間的差別,結果發現,現在買得到的馬汀鞋,無論在哪裡生產,品質都不如古董鞋。

皮革工匠:「古董馬汀鞋的中底比較好,提升舒適度還有木頭支柱,皮革也好很多,所以能放比較久也更舒服,支撐足部的需要。」

不過馬汀鞋廠否認這樣的說法,堅稱製鞋材料60年來不曾改變,任何調整都是為了提升品質,無論事實如何,馬汀鞋依舊深深吸引大眾,也引來其他廠牌模仿。

Business Insider記者:「這幾年來馬汀鞋商提起訴訟,就是為了確保經典的靴子設計。」

從1960年到2019年,馬汀鞋的價格已經漲了台幣5千多元。但無論價格如何變化,依舊撼動不了馬汀鞋粉的熱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汀鞋#歷史#研發#價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1

0.0958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