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台姐姐慘淪老鴇!「血汗剝削」內幕曝:她最苦命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06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泡芙姐姐達伶從兒童台出身,如今轉型為藝人。(圖/翻攝自泡芙-達伶姐姐臉書)
泡芙姐姐達伶從兒童台出身,如今轉型為藝人。(圖/翻攝自泡芙-達伶姐姐臉書)

從兒童台出身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先前因為商標權爭議和前東家對簿公堂,還指控前東家逃勞健保,剝削台內員工薪水。近日同樣從兒童台出道的「泡芙姐姐」達伶也上節目吐苦水,稱剛開始1天錄5集唱跳,收入僅1千元,還要被扣稅。陳嘉行更揭露泡芙姐姐根本是哥哥姐姐中最苦命的,指電視台竟以「忘了編跳舞預算」為由,沒付她編舞及導演的費用。
 
「泡芙姐姐」達伶日前在《命運好好玩》節目中提到自己從大學開始,所以生活費、學費全都得自己賺,還要和哥哥一起分擔家計。熱愛表演的她,在兒童台剛入行時1天收入1千元,但要錄5集唱跳,相當於1集僅200元,還要被扣稅。達伶透露,當時就算換前輩在上面跳舞,她在底下也不得閒,必須在攝影機後面跳反面的給小朋友看,相當於從早跳到晚根本沒休息時間。

 
泡芙姐姐達伶上節目笑稱演戲被找去演媽媽桑。(圖/翻攝自YouTube命運好好玩官方頻道)

此外,達伶在兒童台不僅做幕前還做幕後,每當有新進的哥哥姐姐,她就負責教他們跳舞,也會幫電視台編舞,「能賺的我都賺!」後來因為自覺賺不到很多錢,加上希望有更多面向讓觀眾看到,於是轉型為藝人。但是因為兒童台姐姐形象被定型,演戲時居然接到一個媽媽桑的角色,讓她直呼「我都沒演到少女,我直接去當媽媽桑耶!」
 
焦糖哥哥陳嘉行指控兒童台剝削員工。(圖/翻攝自焦糖 陳嘉行 Brother Caramel臉書)

沒想到節目播出後,焦糖哥哥陳嘉行跳出來爆料稱「泡芙姐姐」達伶根本是第1代哥哥姐姐中「最苦命的」,他爆料達伶原本去註冊了「小泡芙姐姐」商標權,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也核准了,沒想到兒童台竟要她自己去廢止。陳嘉行還指控電視台曾請達伶編舞,結果最後以「當時忘了編預算」沒付她編舞及導演的費用,陳嘉行感嘆自己同樣痛苦多年,後來聽到弟弟妹妹說裡面的事情,只能安慰他們:「離開才會紅,才真正能有穩定收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兒童台#血汗#剝削#焦糖#陳嘉行#泡芙姐姐#達伶#老鴇#媽媽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04

0.1413

0.4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