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子酒後揚言當「鄭捷第二」 覓保無著檢方改聲押


發佈時間:2020/05/06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6 10:2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基隆市一名李姓男子疑與女友吵架,昨天酒後在臉書發文揚言當「鄭捷第二」,警方火速逮人送辦,檢方複訊後諭令5萬元交保,但李男覓保無著,檢方改以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

警方調查,33歲李姓男子昨天下午4時許在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我老婆都不理我,很痛苦,也不跟我好好談,好好說」、「等等鄭捷第二要來了??等等那(哪)裡的路人被砍到了,現先說不好意思了」,並附上一張不鏽鋼西瓜刀包裝照片。發文被轉貼到臉書社團「基隆人大小事」,引起民眾恐慌。

 

基隆市警察局長詹永茂得知後,立即指示基隆市刑警大隊支援,並由第二警分局成立專案小組,警方透過網路搜尋與當事人列管資料及相片特徵等,火速掌握李姓男子身分。

警方昨天下午5時許前往李男位於調和街住處,在取得李男的奶奶同意下進入屋內,當時李男因不勝酒力已在房間呼呼大睡,隨後將他帶回第二警分局偵訊。

警方初步瞭解,目前無業的李男4月間陸續上傳一名女子照片,還自稱為戰神,5月3日並在臉書上傳結婚書約,但發文提及的「老婆」兩人並未登記結婚。李男因與女友吵架心情不佳,加上幾杯黃湯下肚後才會在臉書發文發洩。
 

警方訊後依恐嚇公眾罪,昨天晚間將李男移送基隆地檢署。

經檢察官複訊後,昨天晚間10時許諭令李男新台幣5萬元交保,但李男覓保無著,檢察官昨天深夜11時許改以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

鄭捷於民國103年5月21日下午4時22分搭乘台北捷運板南線,在龍山寺站至江子翠站之間持刀砍殺乘客,造成4死22傷,被法院依殺人等罪判處死刑定讞,民國105年5月10日執行槍決。(中央社)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暴力防範要點:
◎以手臂去抵擋,尤其施暴者攻擊頭部時,更應以手臂保護頭部,因頭皮較不易驗出傷痕,而手臂比頭部容易驗出傷痕,以手臂保護頭部時,可以讓攻擊點落在手臂上。 
◎大聲喊叫以引起附近路人注意,除了可以協助報警外,日後也可出庭作證。 
◎現場錄音:如果有機會,可以將現場施暴過程錄音存證,將有助於法庭上使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捷#女友#羈押#吵架#西瓜刀#恐嚇公眾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0725

0.1948